英特爾財報差擬漲價 宏碁:PC業黑天鵝

英特爾獲利衰退 陳俊聖:產業黑天鵝非單一事件

PC產業黑天鵝亂舞,英特爾第二季財報獲利大幅衰退再為業界投下震撼彈,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9)日受訪時直言,「現在不是看熱鬧的時候」,這是整個PC業的黑天鵝、整個生態系的改變 ,不是單一事件,要小心應對。

陳俊聖9日以宏碁資訊董事長身分出席宏碁資訊正式掛牌上櫃的敲鑼儀式,會後針對近期市場變化提出看法。除了英特爾財報之外,面對各界關注的產業庫存現況,他也指出,這不是單一家公司的問題,而是整個產業都要面對的事,從上游半導體產業、再往上的設備廠,到系統端和客戶,整個供應鏈都要面對並處理庫存問題。

宏碁雖然從1月就開始踩煞車,「但車子不會馬上停下來」,庫存水位在3月時到頂峰,但存貨周轉天數約在可接受的8周左右。第二季存貨金額看起來雖有往下降,不過目前周轉天數因市場銷售動能不太強,已較原本8周再高一些,這也是宏碁現在要努力再改善、想辦法往下壓的地方。

為了集團營運能有分散風險的效益,宏碁持續旗下推動多引擎事業走向上市櫃,並跨向全球、讓宏碁集團不斷壯大。含括正式上櫃的宏碁資訊在內,集團內已有6家上市櫃公司,再加上今年轉興櫃的宏碁智醫、海柏特,還有甫通過首次公發的宏碁遊戲,整個集團的IPO艦隊已多達9家。

(工商時報 翁毓嵐)

英特爾財報差擬漲價 宏碁:PC業黑天鵝

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第2季獲利嚴重衰退,將於下半年漲價。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表示,這是個人電腦(PC)產業的「黑天鵝」,牽涉整個生態系和市場態勢的改變,宏碁要非常小心應對。

陳俊聖今天出席宏碁旗下宏碁資訊上櫃掛牌典禮,被問及對英特爾晶片將漲價的看法,他表示,英特爾今年第2季獲利不佳,其實是整個產業的「黑天鵝」,並不是單一事件,現在不是看熱鬧的時候。

他強調,整個PC生態系是由英特爾與微軟建立,現在業界大哥有了情況,這是整個生態系和市場態勢的改變,宏碁要非常小心應對。

臭氧機推薦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屋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媒體關注宏碁今年第2季庫存並未明顯降低,如何在今年底讓庫存回到正常水準;陳俊聖說,還在努力達成目標,宏碁從1月開始「踩剎車」,庫存過了3個月衝上高峰才開始下降,宏碁今年第2季底庫存有稍微減少,但庫存天數增加,原因是終端銷售力道不像去年那麼強,這是宏碁要努力的地方。

陳俊聖認為,庫存不是宏碁一家公司的問題,是整個產業的問題,從半導體公司、設備廠到供應鏈,要一起面對和處理。

媒體追問台海關係緊張,是否擔心中國會有報復行為;陳俊聖回應,「所有事情都在我們的雷達螢幕上面」,看得非常仔細,宏碁會小心應對。

(中央社)


延伸閱讀

宏碁小金雞今上櫃 宏碁資訊飆漲30%

帶量攻堅 宏碁、合勤控權證猛

宏碁等遭美337調查 業者:進入司法不評論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