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靠自己 載板廠好壞參半

英特爾靠自己 載板廠好壞參半


2022.05.30 英特爾。圖/美聯社

處理器龍頭大廠英特爾宣布,將把原本委由IC載板廠代工的電容打件製程拉回自製,少掉嵌入式電容打件製程的IC載板價格相對較低,初估價格將因而減少逾三成,惟在英特爾將IC載板電容打件製程拉回自製後,供應商可以有效提高出貨量。

法人預估,英特爾主要ABF材質IC載板供應商包括日本揖斐電(Ibiden)、台灣欣興、韓國三星電機等,在出貨量可望增加的狀況下應可彌補銷售價格降低的利空,呈現一好一壞的中性看法。

因應此次將IC載板雙面的打件製程全拉回自製,英特爾早在去年5月就在越南封測廠中建立IC載板電容打件產能,現已進入量產階段。英特爾越南封測廠總經理Kim Huat Ooi表示,隨著IC載板電容打件製程拉回自製,除了能夠更快完成晶片封裝,也可同時讓IC載板廠提高供貨量,紓解IC載板供不應求壓力。

封裝及載板業者也表示,英特爾過往將IC載板單面電容打件製程委由載板廠代工完成再交貨,如今此部份製程收回自製後,IC載板廠可望縮短生產時程並進一步增加供給量,對紓解IC載板供給吃緊有所幫助。然而,完成單面電容打件製程的IC載板出貨價格,與未進行該製程的IC載板相較高出逾30%,所以對英特爾來說將可明顯降低IC載板採購價格。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遭點名的欣興雖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做評論,但大方向來說,IC載板需求依舊暢旺、維持原擴產計畫不變,公司重視每一位客戶,會儘可能滿足需求。如同過去所提,雲端、AI、HPC等應用帶動,ABF缺口沒那麼快緩解,客戶為後面幾年的產品規劃,也在積極尋求更長遠的產能。

據業內人士分析,以供應商及客戶角度來看,客戶會需要把部分製程或流程拉回去自己做,代表供不應求的狀況仍未舒緩。以往載板兩面的電容,一面由英特爾處理、另一面委託載板廠打件將其連接,若打件改由英特爾自行處理,省去部分流程確實能有效釋放載板廠產能、拉高產出。

至於影響的程度為何?業內人士認為,高頻高速、高效能運算應用持續湧出,高階載板的需求持續看漲,英特爾此舉對於載板廠來說,或許營收金額可能會下降,但所釋放出來的產能,可望由其他產品線快速填補,所以包括對ASP或是對營運的影響仍要看實際的產品組合。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51276.html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