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罐塞10萬現金 林口農會前理事長遭起訴

茶葉罐 茶葉罐設計 茶葉罐加工

新北地檢署3月偵辦林口農會理事長選舉賄選案,查出前理事長莊錫根涉嫌和妻子莊陳女快把現金裝在茶葉罐賄賂多名林口農會會員,而行賄過程全被檢調人員監聽掌握,且有一名收賄得陳姓會員代表坦承,收到夾有10萬現金的茶葉罐,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農會法》將莊姓夫妻及幫忙行、收賄等4人起訴。至於坦承收賄的陳男則獲緩起訴。起訴指出,林口農會前理事長莊錫根因已連任2屆林口區農會理事長,依規定不能再參選,他因此推舉兒子出面參選,並從去年9月起涉嫌花錢買通會員代表候選人,來換得會員代表當選後,支持兒子出任理事,之後再於林口區農會理事長選舉中,買多名通會員代表、理事,以求讓兒子能順利當選理事長。莊錫根為愛子砸重本,其中有會員收到現金60萬元,還有人收到藏有10萬元的茶葉罐,另莊男夫妻還以設宴招待、贈送香腸、臘肉、醬油禮盒等方式,來買通會員代表,但莊男兒子仍在理事長選戰中落敗。今年3月新北地檢署、新北市調處約談莊錫根等人到案,夫妻倆堅稱:「我們是乾淨選舉!」另名遭約談的張姓總幹事和4名會員代表也堅決否認犯罪,僅其中一名曾收下藏有10萬元現金茶葉罐的陳姓會員代表坦承收賄。莊錫根的兒子則稱,自己根本不想參選,因此不知父母為他花大把鈔票賄選,新北地檢署以監聽莊姓夫妻等人往來通聯紀錄、陳姓會員代表坦承收賄,不採信莊男等人辯詞,仍依違反《農會法》起訴莊男等6人。陳姓農會代表則因坦承收賄,經檢察官處分緩起訴。

鴻合興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01/110932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