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罐裡有玄機 航警查獲走私美國1.6萬顆一粒眠

茶葉罐.茶葉罐設計.茶葉罐加工

航警局上午宣布查獲以茶葉名義走私毒品一粒眠出口案,起出 俗稱「一粒眠」的第三級毒品硝甲西泮,總計1萬6570粒,毛重約4757公克,市值台幣350萬,並循線逮捕寄貨的42歲詹姓嫌犯到案。

航警局上午宣布查獲以茶葉名義走私毒品一粒眠出口案,起出 「一粒眠」總計1萬6570粒,毛重約4757公克。(記者朱沛雄翻攝)

航警局上午宣布查獲以茶葉名義走私毒品一粒眠出口案,起出 「一粒眠」總計1萬6570粒,毛重約4757公克。

航警局查獲以茶葉名義走私毒品一粒眠出口案,並循線逮捕寄貨的42歲詹姓嫌犯到案。(記者朱沛雄翻攝)

航警局查獲以茶葉名義走私毒品一粒眠出口案,並循線逮捕寄貨的42歲詹姓嫌犯到案。

航警局安檢大隊與關務署台北關人員,14日晚上在桃園機場航郵中心進行郵檢勤務時,發現2件以「茶葉」名義,寄往美國的出口快捷郵件X光影像有異,工作人員開箱檢查,兩個紙箱內共放置了8個茶葉罐及米粉等物品,打開茶葉罐後,發現夾藏一片一片的可疑顆粒物,經航醫中心檢驗後,確認是俗稱「一粒眠」的第三級毒品硝甲西泮,總計1萬6570粒,毛重約4757公克,市值是台幣350萬。

航警循線調查發現,這批茶葉罐是由一名詹姓男子,從新北市蘆洲區光華郵局寄出,由於42歲的詹嫌有殺人未遂、強盜、公共危險等前科,航警局專案小組不敢大意,派出8位刑警輪流觀察與埋伏多日,終於在昨天下午3點多,於詹嫌蘆洲民族路的住處附近,將其逮捕到案。

航警表示,一粒眠走私到美國比較少見,大多是走私到東南亞,這批毒品估計市價350萬,銷往美國價格應該會更高。

詹嫌供稱,因為急需錢,才以1萬元的代價幫人寄送,全案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桃檢偵辦,並將持續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

鴻和興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04307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