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鳥嘴潭人工湖旁 5萬噸垃圾緊鄰

摘錄自2020年5月12日公視報導

南投草屯的鳥嘴潭人工湖計畫,目前正在施工,將供應南投和彰化的民生用水。但在主要河川的行水區旁邊,是草屯的垃圾轉運站,堆置高達五萬多噸垃圾。有當地民眾認為,這會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會影響水源。而環保局也表示,有向環保署爭取經費,預估兩年半可以清除。

鳥嘴潭人工湖水庫,預計在2023年完工,未來供應彰化及草屯地區民生用水,南投縣府也對垃圾問題很頭痛。因為沒有焚化爐,南投縣的垃圾只能外運處理,目前每天產生的垃圾量為250噸,外運的量為150噸,無法應付每天的垃圾量,只能以堆置的方式暫時存放。現在環保署出面協調,將在兩年半內清除。

環保局表示,目前為了防止污水溢散,7000多噸打包堆置,之後將編列四億預算,由中央協調運送到外縣市焚化,一併將南投垃圾無法外運的問題解決。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