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紛飛亂觀光 台東縣再攔獲違法生雞糞車

摘錄自2020年9月1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蒼蠅紛飛不僅影響觀光且擾民,台東縣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日夜不停歇,今日(1日)再於台9線往關山和平路成功攔檢1台未合法持有「雞糞清運遞送聯單」,載運縣內養雞場的生禽畜糞車,開罰6萬元;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已攔獲24輛,完成19輛車裁罰,總計罰款114萬元。

暑假期間台東湧入大批觀光客,因有遊客及台東居民紛紛反映蒼蠅紛飛困擾,縣府極為重視,責成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查緝違規不分日夜及假日,繼8月29日後,今再攔獲1輛。

縣府表示,畜牧場內的腐熟(發酵)雞糞要運送,必須向畜牧場所在地的直轄(縣)市政府申請審查核可,並開立「雞糞清運遞送聯單」才可進入或通過台東縣,未依規定申請者將開罰,查獲第3次不僅重罰且將沒入車輛及相關機具。呼籲農友使用腐熟堆肥,一定要兼顧農作好收成及台東好環境,鼓勵使用合法腐熟堆肥,每公斤補助2元。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