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數位應用」能助變局中取得先機

2021.09.28 總統蔡英文特別現身「2021數位應用週」開募致詞,她認為數位應用正可扮演在變局中取得先機的工具。圖/中華軟協提供

「2021數位應用週」今開募,倡議數位轉型、智慧共行

資訊服務產業年度盛會「2021數位應用週」()今(28)日早上在線上直播開講,總統蔡英文特別現身致詞,蔡總統表示,從五倍券的數位綁定推動中,突顯台灣具有解決問題的實力與創意。她認為,數位應用正可扮演在變局中取得先機的工具。

蔡總統也期許台灣未來在數位產業上的發展,她說,「我們要把握台灣在硬體製造取得的優勢,發揮我們在資安和智慧財產權上的強項,讓我們在全球供應鏈成為可信賴夥伴,另外,在全球供應鏈體系,應持續結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和5G技術,開發出具有創意的應用模式,提高產業創新和應變的能力。

「2021數位應用週」以「全球數位轉型,臺灣智慧共行」主題,今起至10/1共四天,以全數位線上直播13場次主題論壇、並擴大展出「創新數位應用館」智慧應用、雲端服務、資訊安全、新創創新四大主題線上展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將彙整產業脈動趨勢,協助臺灣各產業創造數位轉型新商機。

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在「2021數位應用週」開幕上表示,疫情雖然打亂世界秩序,但他也舉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危機與機會是相伴而生,藉由疫情應趁機進行數位轉型。沈柏延指出,中華軟協也持續扶持新創企業,已經連續舉辦7屆,今年金漾奬獲選團隊也相當亮眼,他們皆富有創新思維及滿滿新創力獲得評審團肯定。

沈榮津:未來全球GDP有25%靠數位化趨動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應「2021數位應用週」之邀出席致詞,他肯定中華軟協在後疫情時代,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這是我國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政策,沈榮津也對我國疫情控制得宜、經濟成長表現亮麗感到欣慰,他說,台灣去(2020)年經濟成長率3.12% 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年預估也有5.88%,可望創2011年來新高。

沈榮津也觀察到,數位轉型是全球發展趨勢,疫情讓全球數位發展腳步加快,根據全球市調,有25%的全球GDP是由數位化來趨動,全球數位轉型的投資額超過6.8兆美元,由此可知,未來的經濟發展對數位的倚存度相當高。

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出席「2021數位應用週」也談到他籌備「數位發展部」的目標,他提到女性在高科技產業崛起,而數位轉型不只談數位創新,也要落實數位包容與平衡,他也肯定數位國度是可以創造兩性平衡的國度。他期望未來能藉由「數位發展部」運作下,讓更多女性參與數位創新、數位治理及強化數位人才培育。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由簡易堆高機修改而成,無需現場施工,交機即可使用!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塑料剪料頭影片分享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專業代工組裝、電子零組件、手機、電子3C產品組裝、檢驗包裝等產線人力支援派遣。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祕書葉哲良出席「2021數位應用週」時也提到人類生活逐漸從「類別」走向「數位」。他分析,在數位時代是由半導體所建構的城市,是在零與一中架構起來。葉哲良分享,當我們人人有智慧手機的年代,所有資料都上雲端,這是數位轉型的結果,但我國產業數位轉型卻很慢,很多企業都在做地端的方式,產業界若還是靠電腦在作業,代表數位化不夠,唯有以一台手機就可以加入全世界的情境才能稱得上完成數位轉型。

《2021金漾奬》頒獎,三大創新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科技軟實力

《2021金漾奬》分「智慧應用」、「創新商模」、「前瞻技術」三大類競賽項目,今年共有9家獲獎團隊(如下圖)。人工智能公司、優票公司OQR、行動智慧公司分別榮獲「智慧應用」、「創新商模」、「前瞻技術」冠軍團隊。

《2021金漾奬》獲獎名單

人工智能的「QbiAI」智能客服平台,在客戶關係管理(CRM)基礎之下,具備全通路整合及智能機器人兩大優勢,透過人機協作提供真人般的服務,串連現代常用社群媒體如Facebook、LINE、Web、APP等,由CRM客服系統整合不同通路的客戶資料,讓企業能在單一平台進行服務與管理,獲得《2021金漾奬-智慧應用》冠軍。 

人手一機時代,票務市場數位化趨勢銳不可擋,如何防偽成一大關鍵,優票公司超前部署研發「OQR Ticket 數位票務平台」,「100%防偽QR code」與「減壓搶票技術」獨樹一幟,擁有國內及日本共四張技術專利證書。在票券數位化浪潮之下,假票問題層出不窮,因而優票聚焦數位資料的「安全性」,同時也打破傳統票務營運模式,以多元服務為創新轉型策略,提供一條龍服務,打造全新售票模式。獲得《2021金漾奬-創新商模》冠軍。

近兩年隨著疫情爆發,迫於情勢遠距辦公逐漸成為企業常態,然而早在8年前行動智慧公司就已洞悉趨勢,以打造行動辦公室為目標,針對各產業痛點開始研發各項解決方案,其中「ISAI半導體行動資料保護暨安全管理系統」成功解決科技業最重視的保密問題,為科技業打造一手就能掌握的行動辦公安全平台,其具備的前瞻性一舉拿下《2021金漾獎-前瞻技術》冠軍。

2021數位應用週未來還有「5G應用 創新商模」、「數位新思維 智造新商機」等12場主題式論壇,名人演講,涵蓋領域包括新創、5G、國際行銷、智慧照護、智慧製造、智慧廣告、智慧零售、AIoT、Blockchain、資訊安全等議題,聯結數位專家及新創企業,展現台灣軟實力,共同窺見未來數位商機所在。

創新數位應用館線上開展, 智慧應用、雲端服務、資訊安全、新創創新四大主題館展出72家廠的解決方案及應用案例,邀您立即體驗互動!歡迎大家線上看展抽大獎,獎品非常豐富包含iPhone、智慧手錶、多功能體脂機、空氣清淨機等大獎;看展按讚另有機會抽7-11禮物卡哦。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3450.html

加工點膠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品質卓越是我們秉持得理念,專業 、品質 、信用、服務 是我們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

雙螺杆泵選型技巧?

雙螺桿泵是由主從動軸上相互嚙合的螺鏇套和泵體或襯套間形成一個容積恆定的密封腔室,介質隨螺桿軸的轉動分別被送到泵體中間,兩者匯合在一起,最終送達泵的出口,從而實現泵輸送的目的。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SPXFLOW 用於食品飲料、化工、製藥及保健行業提供流體加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