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轉單沒差?傳三星晶圓代工接單旺,營收年增 10%

SamsungSemiUS fb

保健食品粉劑顆粒代工.保健飲品打錠代工.委託保健食品代工

三星電子旗下的晶圓代工團隊,從醜小鴨變天鵝!據悉該團隊擺脫蘋果轉單衝擊,今年營收預料將成長 10%,三星眼看接單火熱,打算讓晶圓代工另行獨立。

Korea Economic Daily 28 日報導,業界消息透露,隸屬於三星 System LSI 部門的晶圓代工團隊,今年業績增加 10%、達 40 億美元,等於三星非記憶體業務有 40% 營收來自晶圓代工。據了解,三星受到亮眼成績鼓舞,準備把晶圓代工業務從 System LSI 拆分出來,變成獨立單位。

三星的晶圓代工業務,過去不太受到重視,靠蘋果處理器訂單撐場面。不過 iPhone 7 的 A10 訂單改由台積電全包,讓三星備受打擊。該團隊沒有消沉太久,迅速從谷底爬出,搶下高通處理器訂單,明年初還要替高通生產伺服器晶片。

與此同時,三星也替超微(AMD)生產個人電腦的微處理器,替 Nividia 代工圖形晶片,替 Ambarella 製造影像處理器,並和特斯拉(Tesla)簽約生產自駕系統晶片。

報導稱,三星成功搶單的原因在於製程先進,是全球率先生產 10 奈米晶片的廠商,10 奈米量產時間甚至比台積電還早一步。

昱倫

參考資料

蘋果轉單沒差?傳三星晶圓代工接單旺,營收年增 1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