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生氣了!多艘船隻罕見遭圍攻損壞 科學家憂環境破壞

摘錄自2020年9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過去兩個月來虎鯨開始攻擊船隻,造成嚴重損害,科學家認為,這可能與虎鯨的生存壓力有關。

《衛報》報導,據傳虎鯨騷擾航行西班牙與葡萄牙之間的船隻,讓科學家感到困惑,過去兩個月,多艘船隻發出求救訊息,至少有一艘船因為嚴重損壞回港。船員莫里斯(Victoria Morris)表示,他所在的船隻被9頭虎鯨包圍,這些重達6噸的虎鯨不斷撞擊船隻達一小時,導致船隻轉了180度,發動機也關閉,同時虎鯨們還發出巨大的「口哨聲」。

報導表示,科學家指出虎鯨是高度群聚且好奇的動物,跟隨小船並嬉戲不是太罕見的事,但這件事奇怪的地方在於,虎鯨表現出侵略性,一般而言牠們不太會蓄意攻擊。科學家認為,這可能代表直布羅陀海峽的虎鯨有巨大的生存壓力,牠們要與漁船爭搶食物,且繁忙的航線對環境造成破壞,當地的虎鯨已經瀕臨滅絕,只剩下大約30頭成體。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臭氧機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