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搓牙機械 冠霖公司新機上市

搓牙機.螺母機.鴻富

環視現今的螺絲產業,誰擁有一條產線每分鐘所生產螺絲的最大數量與產品良率,就掌握著獲利。因此擁有好的機台,也將決定這家公司的競爭力。特別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台灣螺絲業者更積極想要突破與轉型,朝非標件的領域發展。

冠霖螺絲機械公司的新機台─6R76(全蓋)。 黃啟銘/攝影
冠霖螺絲機械公司的新機台─6R76(全蓋)。 

位於高雄「螺絲窟」的冠霖螺絲機械有限公司,為一群擁有相關機台製造技術背景的師傅所組成,該公司成立於2005年11月,主要產品為打頭機,螺絲搓牙機等。十多年來技術日漸精進,所生產的機台也逐漸讓台灣本島的螺絲廠商所認同,從八、九年前起,逐漸把機台賣進了東歐、東協與印度地區,從海外市場紅回台灣。已站穩市場的冠霖螺絲機械,為了更能符合客戶需求,並能提升自家螺絲搓牙機的效能,於去年發表一台型號6R-76 螺絲搓牙機(Thread Rolling Machine),此機台分為全蓋式、半蓋式兩種外觀。

冠霖螺絲機械公司外觀。 黃啟銘/攝影
冠霖螺絲機械公司外觀。 

6R-76螺絲搓牙機,最大可製外徑6mm;最大可製長度&螺紋長度為75mm;每分鐘生產量為220~240(pc/min);主馬達馬力為5Hp;基本牙板高80mm;牙板尺寸25X90mm~25X108mm,基本上會配合客戶所要製作的螺絲長度而調整牙板尺寸。

鴻富

參考資料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50/231362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