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聯手Comau發表SINUMERIK CNC系統 直接控制關節式機器臂

偉鎮 中古CNC車床 中古CNC銑床

據Drives and Controls Magazine報導,西門子(Siemens)跟義大利機器人大廠Comau合作,整合旗下數控機床(CNC)和機器人運動學(robot kinematics),於2017年歐洲工具機大展(EMO)發表共同設計的產品SINUMERIK CNC系統,可望提高生產力、彈性、應變能力和準確度。

該系統可利用複雜的演算法,直接控制關節式機器臂,不用額外添購個別的機器人控制器。除了控制機器臂的傳動系統,也兼具機器人控制器的安全功能。

機器人控制和CNC控制迴圈整合之後,可提高路徑和定位的準確度和可靠性,同時強化機器人輔助作業的應變能力,讓機器人完成更高難度的任務,不僅支援更動態的機器人應用,控制度也比以前更高。

這套系統可做為機具和Comau機器臂的控制器。為了進一步簡化工程流程,機器臂組態都會儲存在西門子的Sizer工程工具,Comau也會提供機器人的相關資料集並輸入SINUMERIK CNC。該系統亦有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功能,加上減少硬體零件可降低碳足跡、資本成本、存貨成本和提高平均故障間隔(MTBF)。

偉鎮

參考資料: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13712_ph56ln4w2gtogj1punyja

 

http://wp.me/p9apq4-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