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皮鞋夯 阿瘦瞄準整鞋商機

中古儀器 二手儀器買賣 二手儀器收購

訂製皮鞋夯 阿瘦瞄準整鞋商機

看好國內年輕族群訂製皮鞋夯,本土皮鞋龍頭阿瘦昨(6)日以大數據指出,國人超過56%有大小腳問題,除了擴大客製鞋產量,微整鞋服務亦將強化,估全年銷量可望突破營收1成以上、逾7萬雙,且生活誌O2O業績亦將突破營收1成,皆將成為今年營收新動能。

阿瘦發言人方興國指出,零售市場變化大,客製手工鞋愈趨年輕化,但產量有限一年量產約2,000~3,000雙,明年導入3D等新科技,有望帶動年產量達5,000雙。而為了擴大在年輕族群的客製服務,阿瘦預計8月在華山辦展,屆時將有更多皮料、皮色選擇,也藉此展現阿瘦皮鞋研發與創新成績。

阿瘦去年合併營收19.2億元、衰退14%、淨利更大減84%,主要是零售大環境導致營收大降所致。阿瘦去年全台門市仍持續針對商圈轉移而關店調整,截至目前總家數178家,仍以街邊店為主力,也因為實體店全是直營店優勢,阿瘦擬將所有門店當做「區域倉」進行生活誌訂購取貨的聚點,也是阿瘦門店另一個服務項目,估計生活誌銷售營收今年可突破一成占比。

阿瘦集團旗下包括ASO與轉投資三家新創公司,其中啵啵妮(BoBonny)主要透過插畫啵啵妮兔發展所有IP萌商機,包括居家拖鞋、配件等親子文創商品,今年更首度參與禮品大展成為最吸睛專區,更有俄羅斯買家接洽。而原來全台十餘家實體的副品牌女鞋Beso則於今年5月獨立成分公司,阿瘦皮鞋持股超過90%;另代理引進韓國少女時代最愛的包款與飾品品牌High Cheeks於全台5家Beso實體店與網購平台販售。

阿瘦今年電商與實體虛實整合仍是重點,且透過多角化經營,優化體質與商品結構,打造多元服務平台,且準備導入3D列印技術,提高商品款式開發效率,以提供更多客製化使用。方興國認為,全通路時代阿瘦自不能置身於外,前5月營收小幅衰退,今年可望減少虧損,且電商部分也逐季成長,有望挹注整體業績朝正向發展。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07000956-260204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