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轉型 衝第三方服務

資策會19日正式宣布將啟動組織轉型,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今年開始,資策會在董事會支持下啟動組織轉型,接下來資策會將借鏡日本、歐美等知名第三方機構,作為組織轉型的參考藍圖,降低承攬業務的比例,並朝第三方顧問機構的角色邁進,規劃在2025年之前,第三方服務收入業績比重,將提升至7成~8成。

資策會在1979年成立,當時台灣資通訊產業能量尚未被建立,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李國鼎帶動下,經濟部以及民間企業一同組成資策會,以推動台灣資訊軟體產業為目標。不過,過去40多年間,資策會因為承攬許多案件,遭受外界質疑國家級研發法人與業界打架、與民爭利。

資策會身為非營利組織,肩負政府部會的計畫成果及營收作為關鍵績效指標KPI,然而,回頭審視資策會的使命及任務,卻與這些KPI不相符。2019年卓政宏上任以來,推動資策會定位為「數位轉型的化育者」,卓政宏表示,「化育者」(enabler)主要核心任務是為「促進產業發展」、「健全產業秩序」;對外界而言,資策會漸漸要跳脫「幫你做」的乙方(供給方)角色,轉型成「幫你建立能力」的第三方角色。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卓政宏指出,身為一個法人機構,不應該以財務指標作為最高評量的依據,資策會必須擺脫這樣的枷鎖,才能真正撕掉「與民爭利」的標籤。不過卓政宏也坦承,在轉型期間需要投入新的資源,確實恐對財務造成影響,但這是轉型必經的「陣痛期」,在其中培養專業顧問的能量以及產業的影響力,才是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

卓政宏說,台灣資訊軟體產業常見的問題,就是甲方(需求方)說不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遑論開規格,當甲乙雙方資訊對不起來,最後採購資訊軟體的時候,就落入價格競爭,對整體產業的發展只有百害而無利。

卓政宏說明,資策會所要扮演的第三方角色,是類似運動比賽中聯盟的概念,資策會將不再是參賽的球員,而是推動聯盟發展,擔任比賽裁判的公正單位;借鏡日本IPA、美國NTIA及西班牙AQCLab等知名的第三方機構,作為組織轉型的參考藍圖。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20000160-260204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