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小晶片出擊 台積獨吞晶圓代工大單

雖然近期個人電腦(PC)市況持續低迷,但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仍加快中央處理器(CPU)及繪圖處理器(GPU)規格世代交替,且全面導入小晶片(chiplet)設計以提高核心數及運算速度,包括新一代5奈米Zen 4架構CPU將於下半年陸續推出,全新RDNA 3架構GPU將以多晶片模組(MCM)技術整合5奈米及6奈米製程小晶片,台積電獨吞晶圓代工大單。

超微今年初Zen 3架構CPU及RDNA 2架構GPU產品全線到齊,受惠於台積電7奈米及6奈米產能支援,第一季市占率再攀新高。

超微產品線將自第三季開始轉進Zen 4架構CPU及RDNA 3架構GPU,透過全面導入小晶片技術,藉此提高晶圓生產良率,同時推升CPU及GPU核心數,在增加運算速度的同時,也能受惠於製程微縮到5奈米及有效降低功耗。預期第四季5奈米總投片量將達2萬片規模,並已提前預訂明年台積電5奈米產能。

業界人士指出,超微今年在台積電的主要投片集中在7奈米及6奈米,但第四季起會拉高5奈米投片量。以下單量來看,超微今年將是台積電7奈米及6奈米製程最大客戶,也將穩坐台積電第三大客戶寶座,僅次於第一大的蘋果及第二大的高通。

由於中國疫情封城、俄烏戰爭、全球通膨等外在環境變數,造成消費性PC及Chromebook需求低迷,不過,超微聚焦在伺服器、商用、電競等市場策略成功,x86處理器市占率由去年第四季的25.6%上升至今年第一季的27.7%,已連續八個季度擴增。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包括中國疫情封城等外在環境因素導致個人電腦銷售疲弱及生產鏈不順暢,但對超微沒有太大影響,主要是新產品在伺服器、電競、商用等目標市場銷售量增加及市占率提升,預期不確定因素逐步消退後,下半年個人電腦市場仍會有旺季應有表現。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超微Zen 4架構CPU全數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包括高階桌機處理器Storm Peak及主流桌機處理器Raphael、高階筆電處理器Dragon Range及主流筆電處理器Phoenix,將在第三季末至明年上半年陸續推出。再者,超微RDNA 3架構GPU將採5奈米及6奈米異質小晶片及MCM模組設計,可望在下半年推出並搶攻年底聖誕節電競市場旺季商機。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47890.html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