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細纖維布 柔軟不留棉屑   在擦拭過程中能防止刮傷螢幕

超細纖維擦拭布    無塵服鞋清洗   熱轉印擦拭布

▲筆電,辦公,上班族,螢幕,電腦,3C,拭鏡布。(圖/翻攝自pixabay)

筆電輕薄短小,攜帶方便,是許多上班族及學生外出做報告的好幫手,但用久了,螢幕不知不覺沾染了許多油汙及灰塵,很容易易降低筆電使用壽命。國外網站《DIGITAL TRENDS》提供了清潔筆電螢幕的3步驟,趕緊學起來好好愛護你家那台好戰友吧!

1.使用纖細纖維布清除灰塵

相信有戴眼鏡或是有使用相機的人對這塊布很熟悉,超細纖維布又稱為「拭鏡布」及「螢幕清潔布」,柔軟不留棉屑,在擦拭過程中能防止刮傷螢幕。平常不要隨便手抓起衛生紙或餐巾紙就往螢幕一抹,顯示器上殘留的灰塵砂礫,可能會刮花螢幕,隨身攜帶一小塊拭鏡布,方便又好用。

小訣竅:記得擦拭前先將螢幕關掉,這樣你才可以看清楚上面殘留的髒汙。使用拭鏡布的時候,輕輕按壓顯示器,並往同側方向擦拭,請不要來回擦洗或是以畫圈圈的方式擦拭,有可能會越擦越擦,而且把螢幕磨壞。

▲筆電,辦公,上班族,螢幕,電腦,3C,拭鏡布。(圖/翻攝自pixabay)

▲拭鏡布可以防止擦拭時傷害到螢幕。

2.使用潮濕海綿

若是筆電上的灰塵實在太多,可以改用濕海棉擦拭,海綿必須是全新拆封的,或者專屬於筆電擦拭用,避免海綿沾染了上一項物品的髒汙及碎屑。另外,盡可能避免使用自來水擦拭,改用蒸餾水或過濾水,否則螢幕上可能會留下礦物或化學痕跡。

小訣竅:擦拭前記得將筆電關機、電源拔掉,更保險一點,把電池取出。另外,使用沾水海棉時,要將多餘的水分擰乾,避免水珠滴落到鍵盤,或者從螢幕上滑下。

3.去除螢幕油汙

使用筆電時,難免會碰觸到螢幕而留下指紋油脂,甚至是汗水,如果拭鏡布和海綿都沒辦法清潔乾淨,那你可能要試試螢幕清潔液,許多網站和量販店都能買的到,使用時不要直接噴灑在螢幕上,而是使用加水稀釋後再使用,避免濃度過高而破壞螢幕。

小訣竅:如果不想到外面花錢,你也可以使用「洗碗精+水」或是「白醋+水」,對於螢幕的清潔也很有效。

 

 

 

尚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38110

https://wp.me/p9apq4-1q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