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一夜狂歡 志工小男孩戴大手套 散場人潮中蹲地撿垃圾

NBR手套    無塵擦拭紙    無塵擦拭布

▲▼跨年夜後的台北街頭,清潔人員默默上工,小男孩穿上志工背心,在人群中蹲下撿拾垃圾。(圖/網友陳家威授權提供)

跨年夜大放煙火慶祝、喜迎2018,大家都帶著燦爛的笑容迎接新年的第一天,但在網友陳家威的鏡頭下,卻捕捉到了跨年夜不為人知的一面。在倒數完畢、燦爛的煙火在眾人的喧囂中殞落之後,街頭狂歡的人群也準備返家,但卻有一群人這時候才默默上工,在走動的人群中緩緩彎下腰,收拾一片狼藉的街道。

「31日在台北101開心著紀錄邁向2018的一天,但卻在新年的第一天就拍到不為人知的一面!」在陳家威的鏡頭中,穿著亮黃色背心的小男童,戴著明顯與稚嫩手掌大小不符的棉布手套,緩緩在人群中屈膝蹲下,默默地將可能是你、我這些大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撿起,收拾到白色的袋中。

不只是這位志工小男孩,在城市的角落裡,還有一群人在群眾狂歡、疲憊返家後,才默默地戴起帽子、穿上反光背心走上街頭準備上工。凌晨的台北街頭,一輛垃圾車停在路旁,清潔員們戴著口罩,每個人都拎著一個大號垃圾袋,將滿地的垃圾一一撿起、分類,收拾跨年夜後的狼藉。一路從凌晨工作到曙光破曉,在歷經整夜的疲勞後,清潔員們累得直接坐在街頭稍事休息,還有人披著外套席地小憩;拍下這些照片的陳家威同時也向這些辛苦的清潔隊員們致上萬分謝意,「這是滿值得反思的照片,也祝大家,2018年新年快樂!」

這一張張的照片在臉書爆料公社曝光後,網友也感嘆「你們一夜狂歡,他們卻要一夜辛勞,在你將手中的垃圾隨手丟棄時,有想過他們有多辛苦嗎」、「光鮮亮麗的背後,往往都有許多默默付出的人;不是說不要跨年化出門,而是要有公德心與同理心,愛護環境要是人人都能做到,清潔員們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丞陽

參考資料: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2/1084035.htm

https://wp.me/p9apq4-1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