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等應用增加2022不看淡

5G、AI、HPC、車用電子等應用增加,PCB高階製程需求成長,隨著PCB設計變複雜,鑽針、鑽孔的量也同步提高,鑽針廠尖點(8021)、凱崴(5498)看好2022年在高頻高速、高效能運算應用持續帶動營運,對於明年景氣不看淡。

法人表示,終端產品功能升級,推升像是IC載板、高階HDI等需求成長,不僅鑽針規格、設計升級,鑽孔服務不論是機鑽或鐳鑽需求也大幅成長,看好PCB產業前景,兩家鑽針廠跟隨客戶強勁的需求,以及新產能的加入,2022年營運優於2021可期。

因應強勁的市場需求,尖點、凱崴均持續投資產能,尖點規劃2022年中,鑽針月產能會從2,500萬支提升至2,800萬支,鑽孔機台產能也會提升10%。凱崴今年來在桃園楊梅、深圳、昆山、武漢等地,持續擴充產能、建立服務據點。

凱崴先前強調,鑽孔代工服務需求強勁,持續增加鐳射鑽孔、機械鑽孔產能的目標不變,2021年投資的4億元中,有超過3億在鑽孔事業部,2022年預計資本支出5.6億元,也將全數投入鑽孔代工相關業務。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信泰電機工廠海外據點?

信泰電機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戶有士林電機、東元電機、台達電子與台灣三菱電梯等並在變頻器經銷商、運動器材、工作母機、鋁殼電阻,有許多客戶,並於1999年前往大陸東莞開辦新廠,並相繼於深圳、上海、吳江等地成立公司服務處。

法人表示,自5G逐漸商轉後,5G手機只是第一步,隨著訊號普及,物聯網、車聯網、電動車、自駕車、伺服器等,各式各樣的應用都將是看好的成長動能。如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需要高密度連接板,HDI需求推升;晶片複雜化、半導體精密度增加,如同市場所見ABF產能依舊持續緊缺。

其中IC載板因應設計越趨複雜,以及面積變大、層數變多,以前可以二至三片一鑽,現在一次只能鑽一片,也造就鑽孔產能吃緊。法人樂看,鑽孔作為PCB剛性製程,跟隨強勁的終端需求,鑽針廠營運將持續受惠。

載板供不應求尤其以ABF最缺,儘管載板廠積極擴產,仍跟不上需求快速增加,載板三雄欣興、南電、景碩,均與鑽針廠簽訂長期代工合約。尖點表示,ABF載板製程中,機鑽跟鐳鑽都會用上,長遠來看需求面不差,主要挑戰是疫情、長短料等導致設備交期拉長,不過載板供不應求趨勢不變。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74096.html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