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總座謝惠全:海運一路旺到10月

不同於馬士基、赫伯羅特對下半年海運景氣示警,長榮總經理謝惠全30日在股東會上信心十足認為,運價在4~5月見底後回升,第二季起一路旺到10月,全年營收表現看好。

謝惠全過去深耕營業單位,對海運市況判斷準確,去年斷言長榮將呈現「營收節節升、獲利季季揚」,去年四季的EPS確實季季揚,2021年EPS更繳出45.57元歷史新高,投資人期待謝惠全開金口。

謝惠全以「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度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28字定調了今年海運景氣概況。

長榮審慎樂觀的展望與馬士基、赫伯羅特對下半年看法保守不同,謝惠全解釋,每家航商所服務的客戶群、長約占比及航線不同,會有所差異,但依據長榮資料及客戶回饋顯示,多數貨主為確保艙位,也都願意用較高運價簽訂新合約,因此持續看好下半年表現。

謝惠全也說,今年受大陸疫情封控等因素影響,運價在短期間回檔,但近期已經走揚,4~5月為運價底部,隨著美國計畫調降大陸關稅有利減緩通膨、北美新合約5月生效、美西工人談判及新船持續交付,第二季起將一路旺到第三季的10月,直到11、12月為傳統淡季走降。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屋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謝惠全也說,受到塞港的影響,長榮去年實質運能供給約減少15%,今年前四月減少約18%,主要就是因為持續有新船投入營運,可以降低衝擊。

至於美西工人談判部分,謝惠全說,航商與工會雙方已自美西時間5月10日開始展開談判,但目前尚無實質進展,近期將重啟談判。若談判破裂,引發罷工,塞港的惡夢將會牽動運價走勢。

長榮船隊共計203艘,運能153.7萬TEU(20呎標準櫃),137艘配備脫硫器,運能占比為76.4%,今年以來油價大幅上漲,高、低硫油價差擴大,長榮的營運競爭力優於同業。

長榮第一季合併營收1,708.25億元,年增89.9%,毛利率達69.09%,稅後盈餘1,013.60億元,年增1.8倍,EPS為19.16元,每股淨值升至82.54元,上述財務數字皆創單季新高。此外,長榮已簽約新船訂單尚有57艘待交,運能約55萬TEU,2022年底前9艘新船交付,2023年6艘,2024年22艘,交船的排成已到2026年預計有6艘新船交付。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51901.html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臭氧機推薦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