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鏈變「短鏈」,ABB機器人彎道超車

國際總體經濟從2018年起,就受各式國際事件影響快速變動,全球供應鏈及工廠稼動率與產能都受到衝擊,2020年起,疫情的全球蔓延更快速改變國際社會與經濟。眾多不確定性導致企業經營困難度提升,連帶影響生產基地的布局策略,全球製造供應鏈由「長」(長鏈)變「短」(短鏈)趨勢愈來愈明顯,同時因應高度客製化的終端消費帶動,多變的訂單規格成為常態,企業主面臨複雜且要求更多生產彈性的製造需求。

ABB機器人事業部業務經理鄭江東表示,後疫時代,疫情所推動的物流行業/生醫製藥蓬勃發展將持續,嚴重缺工、缺料與綠能趨勢則帶動了電動車行業/半導體行業/金屬加工中長期需求,兩大動能牽動相關供應鏈競相超前部署。「在生產模式與消費特性改變的情況下,企業主對生產設備的選擇及策略方向也需要跟著調整,有效投資高度彈性智慧製造設備,可為企業搶得機會」。

鄭江東說,傳統工業自動化投資成本高、回收期長且技術門檻高,產品規格樣式一旦調整,原先的設備很可能完全無法再使用,機械手臂可程式化特性,搭配周邊相關硬體的調整,就能夠彈性針對製程調整,設備再利用率高,製程可複製、可重現,高度的生產彈性能夠協助企業主彈性因應市場變動及多變的客戶需求。

對應AI人工智慧、IIoT工業物聯網及5G等熱門趨勢,ABB工程技術經理謝慶耀表示,ABB總部在2019年跟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Covariant結盟整合AI驅動的機器人方案,透過AI的隨機取物方案,實現自主的倉儲自動化方案。今年度則會展出能夠應用於適用電子製造業、金屬加工、塑膠成型等,少樣、多樣生產應用的AI智慧檢測彈性自動化方案。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目前ABB已經在半導體、電子製造、電動車、生醫製藥、物流、金屬加工及鑄造等行業有不錯的成果。對應持續成長的半導體擴產需求,ABB與合作夥伴聯手推出自主移動機器人智慧移載方案,應用於半導體封裝工廠Wire bonding製程,將待加工的Magazine裝載於打線機;將完成加工的Magazine卸載送至庫存區,強化串接站與站之間的連結,以提升製程的順暢度;並在半導體行業導入機器人雷射清模的應用,協助彌補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在生醫製藥行業,ABB推出機器人核酸檢測自動化方案,每60分鐘內即可完成96個檢體的測驗結果,處理每日多達1,800個以上的檢體,減輕醫檢人員的工作負擔。在汽車及周邊零配件行業,燃油車服務於tier 1客戶,應用於引擎及變速箱的生產製造,近年興起的電動車趨勢,ABB機器人也成功導入在電池模組的組裝測試以及電動車驅動馬達的生產製造。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度,ABB表示持續朝數位化科技、易於使用操作及人機協作的方向方展,利用機器人可程式化的特性提供企業主高度的生產彈性,搭配周邊設備彈性調整製程,因應市場變動及客製需求。「我們同時持續發展讓機器人編程及導入更順暢容易的軟體及數位化科技,例如Wizard Easy Programming以及AR viewer,協助企業主利用機器人自動化設備,把握市場機會」。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66985.html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

常見的貨櫃種類?

金誠貨櫃屋尺寸均依國際標準組織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認定標準,並區分成鐵貨櫃、冷凍貨櫃和特殊貨櫃三種類型。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