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 長榮總座28字看海運景氣

長榮海(2603)今(30)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謝惠全談今年貨櫃海運景氣,以「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度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定調景氣概況。

謝惠全認為,儘管有俄烏戰爭、上海封城及通膨等影響,但目前運價仍較去年同期高,且多數貨主為確保艙位,也都願意用較高運價簽訂新合約,因此續看好下半年表現。

考量美國計畫調降大陸關稅有利減緩通膨、北美新約5月生效,新船持續交付,今年營運審慎樂觀。今年整年度運價4月運價為底部,5月反彈,第二季將再回升到第三季的10月,預計11、12月下滑。

長榮去(2021)年合併營收為4,894.07億元,年增136.34%,毛利率達61.69%,歸屬母公司稅後盈餘為2,390.15億元,年增880.98%,每股盈餘(EPS)45.57元,每股淨值躍升至61.76元,各項財務指標皆創下歷年新高。

對於各界都很關心運價走勢,謝惠全說明,雖然第一季受到俄烏戰爭、上海封城及升息影響,導致短期成長動能降溫,不過即期運價雖暫時回檔,卻仍然超過去年同期水準。此外,多數貨主為了確保艙位,願意以較高運價簽訂新約,今年許多歐美航線的合約運價已較去年大幅增加,整體平均運價維持高檔。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謝惠全說明,運價由市場供需關係決定,短期來看,大陸受清零政策,歐美經濟受通膨及升息影響,經濟增長或有所放緩,但仍在正向發展的軌道上。

但在供給方面,謝惠全認為,市場大多數新造船主要將取代老舊耗能的船舶,而在目前疫情反覆、塞港嚴重及碼頭作業效率不佳的情況下,市場的有效運力仍然存在艙位供應不足的情況。

謝惠全並舉例,受到塞港的影響,長榮去年實質運能供給約減少15%,今年前4月約減少18%,主要就是因為持續有新船投入營運,可以降低衝擊。

長榮目前營運船隊共計203艘,運能153.7萬 TEU,其中137艘配備脫硫器,運能占比為76.4%,未來隨著新船交付,這項比率將持續提升。今年以來油價大幅上漲,但隨著高、低硫油價差擴大,可望凸顯本公司船隊的競爭力。

長榮已簽約的新船訂單尚有57艘待交,運能約55萬TEU,隨著新船投入營運,將持續升級各航線的船型,汰換老舊船舶,2022年底前預計有9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10.8萬TEU,2023年預計有6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8.7萬 TEU,2024年預計有22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23萬 TEU,2025年預計有14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8.8萬 TEU,2026年預計有6艘新船交付,新增運能約3.7萬TEU。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51446.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