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今年全球電視出貨 陷兩億台保衛戰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集邦:今年全球電視出貨 陷兩億台保衛戰


電視面板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TrendForce(集邦科技)調查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電視出貨量達4,517萬台,季減5%、年減6.8%。歐美地區經濟受到高通膨與升息的雙重打擊,加上中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發散,反覆進行封控與清零等措施,使電視三大主要銷售地區分別面臨不同層面的經濟問題,嚴重打擊整體出貨與銷售。

其中以歐美為主要銷售地區的三星和LG電子第二季的電視出貨量下修幅度近3成,加上兩大品牌市占率近32%,對市場影響甚鉅。

TrendForce進一步指出,今年全球持續壟罩在高通膨的環境下,上半年電視出貨量達9,272萬台,年減5.8%。受到通膨與俄烏衝突持續影響,消費者預算縮減導致電視銷售不如預期,造成庫存水位攀升,下半年電視出貨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因此TrendForce再次下調今年電視出貨量至2.02億台,年減3.8%。雖然品牌積極創造新的促銷機會,但若結果不如預期,不排除全年出貨量仍有下修至2億台以下的風險。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今年電視面板價格和航運費用皆有顯著的下跌,有助於品牌增加終端市場的促銷活動。但歐美地區壟罩在高通膨的環境下,終端買氣不佳庫存持續攀升,因此去化庫存已是品牌今年首要目標。三星和LG電子兩大電視品牌主要銷售地區為北美和歐洲,分別占其出貨量近5成,首當其衝。三星電子今年將面臨3,800萬台出貨保衛戰,年減8%。LG電子雖然在OLED電視出貨量維持小幅成長,但受到LCD電視需求快速滑落,全年出貨量難逃衰退命運,達2,574萬台,年減11.6%,使得LG電子首次在LCD電視出貨排名滑落至第四名。

海信挾子品牌Vidda主打高性價比產品,在中國市場成功獲取年輕與小資族群的喜好,預估可帶動海信今年出貨量達2,276萬台,年增4.3%,是五大品牌唯一成長的品牌,並首次站上LCD電視出貨第二名的位子。TCL近年積極耕耘海外市場,目前外銷比重已達75%,但今年遭逢歐美地區需求不振,間接影響TCL出貨量達2,180萬台,年減3.6%。小米雖然內銷市占率逐漸被Vidda搶食,所幸今年印度市場需求回溫,支撐今年出貨持平,達1,306萬台。

今年電視終端銷售疲軟,但在面板廠新產能仍持續挹注下,造成電視面板和整機供需比例擴大至35%,是近5年供過於求最為嚴峻的一年。造成LCD電視面板價格自去年下半年持續下跌,這一年的跌勢讓LCD電視價格不僅是跌破2019年的低點,同時貫穿現金成本。TrendForce預估,LCD電視今年出貨量約1.95億台,年減4.1%。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85590.html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