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NAND Flash Q2產值看增10%

根據市調集邦科技研究,隨著上游原廠積極移轉產能向128層3D NAND邁進,市場轉向供過於求,導致第一季合約價下跌,其中以消費性產品跌幅較為明顯。

需求端儘管企業用固態硬碟(enterprise SSD)採購訂單有所成長,但智慧型手機需求位元受俄烏戰爭、傳統淡季、高通膨等影響而走弱,客戶端庫存明顯上升,故整體位元出貨量仍難抵跌勢。

集邦統計,第一季NAND Flash位元出貨量較上季下跌0.5%,平均銷售單價下跌2.3%,使得整體產業營收季減3.0%達179.2億美元。第二季雖然消費性需求持續疲弱,但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增加,加上鎧俠(Kioxia)污染事件帶動產品合約價上漲6%,預期第二季NAND Flash市場將季增逾10%。

儘管中國智慧型手機備貨動能受淡季影響而略顯疲軟,但受鎧俠、威騰(WDC)供應受阻影響,三星第一季消費性固態硬碟(client SSD)因急單湧入推升出貨位元成長,而企業用SSD因北美客戶3月明顯回溫,整體位元出貨季增9%,平均銷售單價季減2%,季度營收為季增3.4%達63.20億美元。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SK海力士因手機銷售疲弱影響出貨,旗下Solidigm在產能供應逐漸遠離缺料陰霾下大幅衝刺消費性SSD出貨,但合併出貨位元仍較前一季衰退8.4%,平均銷售單價則同樣受季度合約價格下滑而衰退3%,SK集團NAND Flash營收季減10.7%達32.25億美元。

鎧俠第一季企業用SSD出貨持續成長,手機端衰退幅度較其他廠商輕微,因此整體位元出貨量約與上季持平。受惠於高單價產品出貨占比增加,平均銷售單價也與上季持平。考量匯率及污染事件的損失影響後,鎧俠第一季營收季減4.5%達33.845億美元。威騰在污染事件發生後調漲部份產品價格,但零售端需求疲軟,位元出貨量衰退14%,第一季NAND Flash營收季減14.4%達22.43億美元。

回顧第一季,俄烏戰爭爆發及傳統淡季因素導致智慧型手機需求位元走弱,但在鎧俠污染事件後,供應吃緊使得筆電及伺服器客戶積極採購避免SSD短缺,使得本季整體NAND Flash位元出貨與上一季度持平。

展望第二季,儘管戰爭、高通膨及疫情封控持續減緩消費成長力道,但北美地區大型資料中心主流容量持續轉向高容量8TB,推升企業用SSD需求成長13%,第二季出貨規模有望再攀升。同時,在鎧俠污染事件帶動產品合約價上漲6%,在價漲量增的狀況下,預期第二季NAND Flash產業營收將逾10%。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26000197-260204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