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30萬現鈔藏茶葉禮盒 高鐵清潔員撿到

茶葉罐 密封茶葉罐 四角茶葉罐

月薪2萬多的清潔員,拾獲30萬鉅款不為所動!高鐵台中站外包商僱用的女清潔員陳芸,昨晚在站內進行清潔工作時,在旅客休息座椅旁,發現一只綠色紙袋內,放置茶葉禮盒及三疊各10萬現鈔,陳女完全沒有貪念,立即將紙袋送到服務台,並由高鐵人員通報駐站警方協助。但《蘋果》上午向駐警詢問,一名警員卻表示,「30萬ㄟ,雖然我昨天休假,但這是重大刑案,我一定會知道,你去確認清楚再來問」;直到下午,鐵路警察局新烏日分駐所所長張順章出面澄清,昨日確實接獲烏日高鐵站通報,警方在第一時間也到場錄影存證,並使用點鈔機確認金額後,由高鐵人員封存於站內保管,同時已將資料登入高鐵遺失查詢系統網站;對於警員的回應將檢討改進。

負責高鐵台中站清潔工作的「信實」公司清潔員陳芸(50多歲),昨晚8點半左右,在站內北側旅客休息區座椅旁,發現一只綠色紙袋,打開裡面的禮盒,居然裝著一個茶葉罐和三疊共30萬元現金,陳女當場嚇了一跳,原封不動迅速拿到服務台,服務台人員隨即通知駐守在高鐵的警員協助。上午《蘋果》前往高鐵台中站詢問站內隸屬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新烏日分駐所,一名警員聽到30萬現金拾得物,表示「30萬ㄟ,雖然我昨天休假,但這是重大刑案,我一定會知道,你去確認清楚再來問」;《蘋果》再度向高鐵查證,高鐵表示,昨晚清潔人員拾獲30萬元遺失物,就立即向警方通報請求協助,目前遺失物暫放在保管箱內,尚無人出面認領。「信實」清潔公司經理王永傑表示,陳芸到公司任職大約2個月,工作相當認真,經常拾獲旅客留下的物品或現金,都會立即交到高鐵服務台,昨晚她拾獲這麼大筆現金,完全沒有占為己有的念頭,將頒發獎金給予鼓勵。(張喆喜、王煌忠/台中報導)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902/1195675/

 

http://wp.me/p9apq4-Q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