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組件 可留意

CNC自動車床   車床加工   電子零組件

大盤在美股出現整理,加上台幣升值趨勢趨緩下,指數出現開平震盪走低的走勢,盤中回測10日線支撐,在逢低買盤介入下,指數尾盤一度翻紅,但終場指數仍小跌18點,收在11,147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近期指數呈過關壓回走勢,指數創下11,270點波段新高後,隨即在獲利調節賣壓下,大盤出現回檔整理,周K線留下101點的上影線。

從K線留下長上影線來看,且周量明顯增加來看,短線有逢高獲利賣壓的跡象,本周宜留意上周的低點不宜再度失守,否則弱勢整理格局將持續,所幸目前周KD指標仍維持偏多走勢,因此,中期方向暫時以漲多回檔來解讀。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指出,美國持續公布財報,企業獲利表現良好推升美股,也激勵海外股市多頭表現。但觀察到近期美元弱勢,國際熱錢湧入亞股帶動亞幣升值,須慎防台股短期過熱,震盪拉回風險提高,不過短線回檔是良性的修正,反有利提供後市買盤逢低布局時機。

魏永祥表示,觀察美國ISM製造業分項指數,其中,存貨指數已連續三個月低於50,意味著近期製造業供應鏈出現供貨不及的現象。

另外,去年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年增率超過40%,創下歷史新高,顯示終端需求仍然強烈,在半導體元件新應用不斷湧現下,對今年半導體市場抱持樂觀看法。看好族群以新科技應用為主,如半導體、被動元件、電子零組件等。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指出,美製造業指數後續看法樂觀,景氣維持熱度,企業財報開始公布普遍優於預期,基本面的正面訊息持續傳出。

而台股期權籌碼中性偏多,盤勢有望震盪走高,工業、汽車、HPC等需求仍能使第1季半導體產業維持淡季不淡。

 

精騏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2954911

https://wp.me/p9apq4-1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