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續熱 台廠衝市占 2021三大品牌合計逾46%

2021年筆電市場需求大好,除了分別在上、下半年扮演推動出貨成長主力的教育、商務需求外,宅娛樂需求帶動的電競筆電亦以雙位數的強勁年增力道揚升,TrendForce估2021全年度全球電競筆電總量首度突破1,800萬台,其中來自台灣三大品牌ASUS華碩、MSI微星及Acer宏碁的市占率合計就超過46%。而旗下產品線含括板卡的華碩、微星亦延續在DIY PC市場的優勢、續瞄準電競搶攻市占。

根據TrendForce最新研調統計數據,去年度全球電競筆電出貨總量約1,802萬台,占整體筆電出貨的7.3%,前六大電競筆電品牌除了台廠雙A及微星外,Lenovo聯想、HP惠普及Dell戴爾等,單季出貨皆有逐季走升表現。

其中,強攻入門款及中階市場的Lenovo,以424萬台、23.5%的市占位居各品牌之冠,隨後依續由台品牌廠拿下的前四名,分別由華碩的22.5%市占、微星的12.2%市占及宏碁的12%市占依序排列。至於主力聚焦高階機款、以Alienware作為電競次品牌的Dell,市占7.4%,居於HP的11.9%之後,排名第六。

TrendForce並指出,品牌廠在預期2022年筆電市場需求恐有變數之際,提高旗下ASP(產品平均單價)及毛利較高的利基型電競筆電產品出貨比重,將有助維穩其營收及利潤空間,也因此將成為推升今年整體電競筆電可望較去年有更大成長空間的主因。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滑鼠墊適用各種文宣活動廣告曝光,專業客製服務

滑鼠墊是用於放置和移動滑鼠的一個墊子。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在玻璃等特殊材質的表面上移動時的反射與折射影響滑鼠感光器的定位,提供一個方便滑鼠感光器系統計算移動向量的平面;次要功能是為了美觀,上面可印有精美、個性化的圖案;還有一些滑鼠墊增加了腕托以提高手部舒適度。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找尋專業電組施作廠商?

信泰電機從最初的水泥電阻、可變電阻、進而大功率電阻、鋁殼電阻、黃金鋁殼電阻、陶瓷電阻到假負載燒機設備等已有十餘年的經驗,且一直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在電阻的專業領域內做到真(卓越的品質)、善(良好的交期)、美(合理的價格)的境界。

此外,預期超微AMD及輝達NVIDIA今年自上半年起,針對入門級與中階顯卡市場即陸續發布更完整的產品線新品,加上英特爾Intel宣告加入戰場的首款獨立顯卡產品線「Atc」系列,亦預計於今年首季正式推出,將進一步推升電競PC市場的競爭熱度。

華碩去年光是前三季在電競PC產品線就有出貨逾五成年增、營收占比拉升至45%以上的成長表現,內部針對2022年訂下的積極目標,將以優於產業平均10~20%以上的動能續拚增。

微星去年下半年來自電競筆電的營收在整體業務比重,進一步增長至上看四成的高水位,今年看好GPU大廠更積極的滿足電競市場需求,加上CPU有新世代平台推出助攻、零組件亦逐步緩解,都將繼續推升其電競筆電業務增溫,樂看全年穩健成長可期。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124001241-260204

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SPXFLOW 用於食品飲料、化工、製藥及保健行業提供流體加工系統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雙螺杆泵選型技巧?

雙螺桿泵是由主從動軸上相互嚙合的螺鏇套和泵體或襯套間形成一個容積恆定的密封腔室,介質隨螺桿軸的轉動分別被送到泵體中間,兩者匯合在一起,最終送達泵的出口,從而實現泵輸送的目的。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