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小組一年半沒動 核廢處理卡關

摘錄自2020年10月03日自由時報報導

2025年「非核家園」是執政黨重要執政目標,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更成立「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根據專案小組運作要點,「小組原則上每兩個月開會一次」,但距離上次會議已是一年半前,且成立三年多來也僅召開四次正式會議,執行基層單位的台電只能苦等,造成核廢選址難有實際進展,核電除役也受阻。

根據非核家園小組去年3月15日開會紀錄,已對推動核廢料中期暫時貯存設施有初步共識,包括蘭嶼低階核廢料可遷至此,但詳細規劃、法源依據等還要正式會議討論。國內目前僅低階核廢料處置有法源依據;官員指出,中期暫時貯存設施是低階核廢處置的替代方案,是否能依循原本的法源或修法,都需要專案小組討論。

據悉,因台電已委託政大進行「核廢料處理社會溝通規劃說明」,待最終報告預計明年3月出爐後,行政院將再召開正式小組會議討論。對於推動核廢料中期暫時貯存設施已有初步共識,專案小組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有方向,在等待時機!」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