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喊轉型 優勢難維持

近年鮮少露面的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15日出席台大創校93年校慶,並獲頒傑出校友。會後受訪時呼籲台灣須培養科技人才。身為台灣面板業創始元老,段行建對於台灣面板廠高喊轉型卻不置可否,他直言,如果「大家都轉型,那就不是轉型」,關鍵仍是市場區隔。

段行建表示,現在很多國家都在討論供應鏈的重要性,而台灣的IC、IT、以及面板產業在全球產能都占有一定比例,地位已舉足輕重。疫情之下,全球面臨缺工、缺料等諸多供應鏈挑戰,如果產業自動化程度高,影響的程度相對就比較有限。

因為興趣,近年段行建投入人工智慧(AI)領域,雖然AI有機會做得比人好,但要經過訓練,因為生產線經常變動,人面對變動可以立即調整,但AI需要經過足夠的訓練才能發現異常,這必須花費一段時間來完成。他強調,產業升級一定要靠科技、大數據的幫助,群創內有多個AI單位,本身也帶領一個自動化AI單位,希望把AI應用在面板後段模組的瑕疵檢測、空污防制等應用之上。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最近幾年段行建致力於AI、IoT以及自動化之學習及應用,未來會持續在智能製造領域貢獻所能,也希望有機會把AI應用於空汙研究領域。

段行建指出,AI將扮演未來產業關鍵角色,也認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的看法,呼籲台灣須培養科技人才。目前台灣科技人才仍嫌不足,須大力培養。對於外商來台設研發中心,他認為,雖然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但外商挖角台灣人才,卻可能把原公司培養的人才與技術一起帶走。

今年面板產業大洗三溫暖,對於面板市況,段行建沒有發表意見。不過對於台灣面板廠近年高喊轉型,拓展利基型應用、轉往車用、醫療、工控等高毛利產品,以避開價格波動大的大宗商品。段行建卻表示,如果「大家都轉型,那就不是轉型」,優勢難以維持,市場區隔仍必須掌握。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6003096-260204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