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會展業 看到隧道口的光

2020年初爆發新冠疫情以來,高雄會展產業陷入前所未見的苦悶困境,隨著疫苗覆蓋率逾80%的「類解封時代」,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中表示,下半年開始,逐漸「看到隧道口的光」,燃起希望火苗,後續仍關注產業和消費信心的變化,下半年仍以線上、實體並進的模式為主軸。

會展龍頭高雄展覽館董事長涂建國也指出,疫情管制進入鬆綁階段,對高雄下半年會展產業發展的復甦,將有很大的幫助,比起過去,好很多,只是無論是與病毒共存、或是解除邊境管制,高雄會展產業的爆發,「將從明年3月開始,才會看得到!」

楊志中說,過去一段時間,疫情變化反覆,讓會展產業(MICE)有點彈性疫乏,「感覺快好了,卻總是還沒好」,直到疫苗覆蓋率超過80%,確診超過200萬人「與病毒共存」的「類解封時代」來臨。

楊志中強調,好轉不會就在今天或明天就發生,市場需要逐漸建立信心,才可能復甦。他指出,MICE產業的國際大型展覽、會議,畢竟需要三到六個月預作籌備,因此下半年的MICE產業發展,仍需線上、實體並進的模式。

楊志中認為,高雄MICE產業逐步復甦之際,過去兩年多來流失的專業人才,產業有必要超前部署、重新招攬,才能因應未來的需求。

涂建國表示,國際大型展覽活動從每年的年底到隔年的2月都屬於淡季,而籌劃新的大型國際展覽需要相對長的時間,國際會議則是更久,「期待明年的會展,注入強心劑」。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他說,高雄展覽館下半年的大型展覽場次,可望比去年同期好轉,既有的創新生活展和TASS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規模也將擴大,新增的兩場大展,則有首度移師高雄的文博會及五金展。

至於以會議為主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董事長郭子義指出,已簽約的大型展覽則有日本留學展、CWT同人展,另有至少四檔正在洽談中,如果全都如期舉辦,數量將是去年的一倍。

台北國際塑橡膠展 拚返疫前水準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22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預計9月27日~10月1日,與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同期舉行,包括台中精機、富強鑫、鳳記及百塑等國內外廠商,共300家參展。廠商參展規模與預計參觀買主人數,至於能否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將視邊境解封的情況而定。

機械公會指出,2018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總計有497家國內外廠商,使用2,586個攤位,是全球前六大、亞洲前三大塑橡膠工業展,也是台灣塑橡膠機業者拓展商機的重要平台。今年前四月,台灣塑橡膠機械出口值3.503億美元,年成長11.8%,出口占比3%,排名第十。

外貿協會指出,2020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因疫情而延宕,後來又因疫情而改為線上展。2022年台北國際塑膠工業展是暌違四年首度舉辦實體展,共有300家廠商報名、使用攤位1,350個。只是受疫情影響,無法與疫情前2018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展,擺在同步基準點相比,若與2021台北國塑橡膠線上展相比,這次實體展獲得參展廠商支持,參展廠商比去年線上展踴躍。

貿協指出,今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聚焦「智慧機械」、「新世代材料」及「循環經濟—淨零碳排」三大主題,6月率先推出智慧製造,主因塑橡膠機械有了智慧製造加持,結合產線自動化、智慧感測、遠端監測等先進製造技術,新型態生產與商業模式,完全顛覆產業樣貌,讓塑膠聰明成型。貿協強調,富強鑫及鳳記等參展指標性大廠,導入整合生產製造執行系統MES,讓機台生產流程全程數位化,品質管理與控制更加精確。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54255.html

滑鼠墊適用各種文宣活動廣告曝光,專業客製服務

滑鼠墊是用於放置和移動滑鼠的一個墊子。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在玻璃等特殊材質的表面上移動時的反射與折射影響滑鼠感光器的定位,提供一個方便滑鼠感光器系統計算移動向量的平面;次要功能是為了美觀,上面可印有精美、個性化的圖案;還有一些滑鼠墊增加了腕托以提高手部舒適度。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屋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