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電動車碳化矽市場 規模6.5億美元

電動車碳化矽(SiC)功率元件發展備受關注,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25年碳化矽在電動車應用的市場規模可至6.5億美元,今年到2025年年增率介於25%至30%。

電動車市場成長帶動關鍵功率半導體元件和模組需求,展望電動車SiC功率元件產業趨勢,DIGITIMES Research指出,SiC具高耐壓、對應車內嚴苛環境操作、降低系統成本等優勢,在電動車應用越來越受重視。其中碳化矽在電動車主要零配件包括逆變器及車載充電器應用,成長最顯著。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到2025年,碳化矽在電動車應用的市場規模將達6.5億美元,今年至2025年年增率可到25%至30%。

展望SiC應用價格趨勢,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到2023年,SiC逆變器與矽基產品價差可降低至200美元,以同樣計算方式,除了中高階車款及高階車款總成本降幅分別可到231美元及416美元之外,中階車款成本降幅也達100美元以上;DIGITIMES Research分析,當2.5倍價差時,車廠就有較高意願將SiC元件導入中階車款。

產業人士指出,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以SiC及氮化鎵(GaN)為材料主流,相較傳統第一、二代材料如矽(Si)、砷化鎵(GaAs)等,第三代半導體具備尺寸小、效率高、散熱迅速等特性。適合應用在5G基地台、加速快充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應用。

產業人士表示,SiC模組目前主要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帶動採用,導入逆變器和車載充電器應用,不過其他電動車廠採用SiC模組時間,最快也要到2023年。

2021財經大事回顧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6877.html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