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5G試驗部署拉開帷幕 多地開通獨立組網試點

熱封上蓋帶
載帶
橡膠
橡膠製品
橡膠按鍵
近日,隨著雄安新區中國電信5G外場成功打通基於5G獨立組網標準的端到端呼叫,標志著中國電信已攜手多廠商在上海、深圳和雄安等多地先後完成瞭5G SA(獨立組網)試點開通。這不但證明瞭5G獨立組網技術可行性,更標志著中國電信5G獨立組網策略得到主流5G設備廠傢的積極響應,意味著5G試驗和部署已拉開瞭帷幕。   2018年6月13日,全球首個5G SA(獨立組網)標準由3GPP正式發佈。6月26日,中國電信正式發佈《中國電信5G技術白皮書》,選擇SA(獨立組網)架構作為網絡演進目標。5G采取獨立組網可充分發揮5G系統低時延、高可靠的技術特點,通過網絡切片、移動邊緣計算等特性實現對多樣化業務需求的靈活支持,是5G的最終目標架構。2018年9月,中國電信5G聯合開放實驗室建成首個運營商基於自主掌控開放平臺的5G模型網,並於9月4日打通瞭基於開源技術、分層解耦全開放架構核心網的5G SA(獨立組網)呼叫。後續中國電信還將繼續與產業鏈合作夥伴在5G內、外場試驗、5G業務應用等多方面進一步深度合作,加速推動5G獨立組網的產業進程和規模商用。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6/1016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