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啟動自動駕駛道路測試 為百度等企業頒發首批路測牌照

鏟裝機出租今天,重慶市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啟動儀式在兩江新區中國汽研舉行。在現場,重慶自動駕駛管理聯席小組相關領導為相關企業頒發瞭自動駕駛路測牌照。在重慶自動駕駛路測的規劃中,中國汽研被選為自動駕駛測試管理單位,負責受理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申請,提出專業評審意見CASE,IHI,BCS,並負責相應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組織實施、過程監管及結果評估等工作。值得註意的是,中國汽研是國內首個獲得官方授權的具備自動駕駛公共道路測試自制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另外,據瞭解,在重慶政府的嚴格把控下,若想獲得自動駕駛路測資格,提出申請的公司需得先在封閉桃園怪手出租測試場地通過考試。目前,包括重慶在內,國內開放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城市還有北京、上海和福建。眾所周知,重慶是一個“山城”,道路情況相當復雜,包括高速環路、長隧道、坡道、彎道、橋梁、林蔭道等,覆蓋瞭全球85%以上的交通場景和環境。對於自動駕駛汽車而言,中古挖土機出租重慶的先天測試基因提供瞭一個很好的大環境。目前,包括百度、福田汽車在內,共有7傢企業入圍重慶市首批自動駕駛路測名單。在接下來,依據此前重慶頒佈的《重慶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獲得自動駕駛路測牌照的企業將規范開展自動駕駛相關科研、定型迷你挖土機試驗等測試工作。

source:https://www.oemao.com/news/show-21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