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可考慮持股過節

悠遊卡套 每逢長假,市場就會出現有關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的討論。本欄以為,選擇持股還是持幣需要綜合考慮當時市場的環境以及各種因素,不同的時期應該做出不同的選擇。就目前的情形來看,A股處於築底行情的反彈階段,不存在大幅度的回調風險,且可以預計的外在重大利空尚不存在,因而投資者可以考慮持股過節。在今年前9個月,A股市場的表現並不算理想,但在9月中下旬,A股的反彈走勢值得引起投資者的註意。從短期來看L型資料夾,小幅反彈行情尚未結束,而從中期走勢來看,A股有望演繹一波跨年度的吃飯行情,四季度上漲的概率大於下跌的概率,因而投資者可以考慮持股過節,或許會有不錯的收益。在長假之前,總有部分投資者喜歡賣出股票選擇空倉過節,主要是由於他們擔心長假期間出現突發利空導致股市下跌,不過在本欄看來,目前A股市場並不存在重大的利空預期,政策層面以呵護為主,而且市場行情方面表現也相對強勢。此外,一些外圍的重大利空等預期已經被市場足夠消化,很難再對市場產生重L夾大的不利沖擊。而且,在節前A股還增添瞭“入富”的重磅利好,同時MSCI還要提高A股權重,諸多利好預期遠大於利空。從資金面來說,節前市場的資金面偏緊是常規事件,畢竟旅遊、消費等需求一定會對市場的資金面產生沖擊,部分投資者出於資金需求不得不在節前賣出部分股票,而9月27日A股市場的走勢相對偏弱很可能就與此有關。然而,除去消費的資金以外,這些流出的資金在長假過後仍會有部分回流股市,而這些資金的回流將會為節後股市的表現提供一定的做多動力滑鼠墊。同時期貨市場保證金率調回正常水平,資金又由期貨市場轉向股票市場,於是節後股市就會有一定量的資金流入,這也是長假之後股市走強概率較高的一個原因。還有一點,在長假期間,不排除還有利好因素出臺,例如降準、增加MLF,再或者是對上市公司層面的利好。此外,在今年前三季度,由於整體市場表現欠佳,包括公募、私募等產品多數戰績不夠理想,為瞭最後的業績沖刺,它們大概率會在節後開始積極佈局,以尋求在四季度打一場翻身仗,諸如對那些三季報業績超預期的悠遊卡套個股進行提前佈局。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zhizao/20180928/092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