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可避免人與犀牛接觸保護雙方免於病毒感染

犀牛的腳印跟人類的指紋一樣獨特,因此可將分析後的圖像儲存在過去收集的全球腳印資料庫中進行比對。

「比對成功便能識別出留下腳印的動物,並把牠的腳印出現處畫成分佈圖,追蹤其移動路徑,不需打擾牠或與之接觸。」杜克大學尼古拉斯環境學院兼任副教授說,接觸可能會導致動物將病毒傳播給人類。

傑威爾也是SAS研究所JMP部門的首席研究員,這項研究的共同主持人,FIT的共同開發者。傑威爾說:「這個方法經濟有效,不僅可以保護犀牛和人類的健康,還可以將具有數百年歷史的追蹤技術帶進21世紀。」

傑威爾和同事現在正與納米比亞環境、林業和旅遊部合作,培訓野生動物保護工作者、土地管理人員、當地嚮導和反盜獵人員使用FIT。這份同儕審查研究於8月14日發表於開放期刊《》。

犀牛腳印獨特,可透過演算法個別分析追蹤。照片來源: (CC BY-NC-ND 2.0) 
【其他文章推薦】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早餐店適用哪種商用煎台呢?

板式熱交換器規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