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場轉為供大於求 宏碁盯庫存避免成坑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9)日表示,個人電腦(PC)市場已經翻轉為供大於求,宏碁從今年初就開始小心控制庫存天數,並拓展多重事業引擎,提高應對能力。

陳俊聖今天以展碁董事長身分出席展碁股東常會,他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現在半導體沒什麼缺貨問題,只剩下中國封控要解決,物流正在改善中。宏碁今年第1季庫存天數約8週,相較COVID-19疫情發生前的2019年第1季末的7.8週,差距不大。

陳俊聖表示,宏碁從今年初就開始思考庫存可能面臨的問題,其他同業還在衝的時候,宏碁已經在拿捏進貨和出貨,目前市場已經翻轉為供大於求。以歐洲市場為例,目前宏碁出貨到通路的量和賣出去的量差不多,還算健康狀態。

他強調,宏碁對外部環境改變非常敏感,一直觀察總體經濟變化,進行供應鏈管理並調整促銷策略,尤其庫存要很小心,「不要變成坑」,如果庫存天數掉到6週會偏低,8週進入臨界點,10週則偏高,對於庫存天數控制要抓得很緊。

針對通膨影響,陳俊聖認為,要觀察能源和食物價格變化,一旦食物供給量比去年同期減少,價格就會上漲。打通膨不外乎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升息屬於貨幣政策,會導致股市下跌,影響經濟和消費者信心,個人支出更偏重必需品而非耐久財,即使電腦壞了也希望能修盡量修,不一定會換新機。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他說,企業如果只有一招半式很難打天下,因此宏碁積極拓展多重事業引擎,今年前4個月非PC事業成長約33%,4月單月占整體營收比重約20%,日前也擴大用環保材料打造的Vero產品線,每個事業體都在提升應對產業變化的能力。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57190.html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