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看俏對2022年的業績不看淡

研調機構Prismark預估2022年PCB產值維持成長態勢,普遍PCB廠也樂看在諸多應用帶動下,對2022年的業績不看淡。受惠PCB需求強勁,上游材料雨露均霑,尤其銅箔方面,法人預期,2022年全球PCB銅箔產能還跟不上PCB需求快速成長,樂觀看待銅箔廠金居(8358)、榮科(4989)今年營運續強無虞。

2021年5月國際銅價創下歷史新高後,就維持在高檔盤旋,加上供不應求帶動加工費上漲,銅箔廠2021年紛紛繳出營收創新高的表現,金居2021年營收89.15億元、年增47.67%,榮科2021年營收44.83億元、年增60.32%。

法人表示,5G、AI、HPC等應用持續增加,伺服器、電動車、低軌衛星、元宇宙都是備受看好的領域,因應終端需求不斷成長,不少PCB廠持續擴產,但銅箔產能因建置時間長、設備受限於日商等因素,產能增加速度不及,如同Prismark預估,2021~2025年PCB需求年均複合增長率為3.8%,但全球PCB銅箔產能僅3%,因此預期2022年銅箔仍有望維持供需吃緊。

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表示,銅箔長期需求持續有撐,像是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新能源產業需求成長,電動車、風電、太陽能等,均比傳統產業用上更多的銅,其中,傳統汽車約使用8~22公斤銅,而油電混合車或全電車,銅用量倍增至38.5~89公斤,預期未來隨電動車逐漸成主流,銅市場將再次呈現供不應求。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展望2022年金居成長動能來自高頻高速銅箔、特殊銅箔等產品需求強勁,應用如伺服器新平台轉換潮、5G、低軌衛星、車用電子等,公司目標2022年Whitley加上Eagle Stream占比達到30~35%,特殊銅箔占比35~40%。

法人預期,高階產品營收獲利貢獻高,價量齊揚帶動下,金居2022年營運更勝2021年可期,此外,原預計2023年陸續開出的新廠產能,有望提前至2022年第四季就加入貢獻,更為營運增添柴火。

榮科看好5G智慧生活應用、車用電子、環保永續趨勢等均為銅箔產業帶來成長動能。如消費性電子走向AIoT、智能家居等成新動能,電動車相較燃油車,車用電子數量大幅提高,包括面板、雷達、天線等多項應用,持續推升終端車用對銅箔的需求成長。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82279.html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