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包裝設計展 6國設計師齊聚台灣

茶葉罐訂製 茶葉罐加工 茶葉罐設計

負責籌畫的台灣包裝設計協會(TPDA)理事長袁世文表示,兩年一度的亞洲最重要包裝設計盛會,自1993年來已歷經24年,成功舉辦十四屆。闊別八年後,台灣為本屆主辦國,將近年的包裝現象與第一手設計潮流資訊,透過作品展覽、國際論壇等活動,會員國之間充分交流。兩天活動邀請泰國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Somchana Kangwarnjit、澳洲的國際策展文化交流家Annie Ivanova及韓國創意中心代表和與會人士分享包裝與文化世代的脈動。

今年展示作品不論是設計成棋盤狀、以紅色為主視覺的喜氣月餅包裝,或是設計成三角禮盒的糕點包裝,還是竹簍茶葉罐,傳達茶農的製茶理念,多樣化的設計,皆讓人看了目不暇給,設計師增添巧思,透過包裝,融合在地的文化特色,以及產品理念,給予產品不同的生命力,也讓社會大眾,透過包裝,感受不同的包裝設計美學。

TPDA理事長袁世文表示,台灣新銳設計一代可以透過此次交流分享,了解各國城市的包裝文化,以及包裝設計能力,是台灣包裝產業前進他國,邁向海外市場的最佳平台。

台灣包裝設計近幾年成績優異,發展出前所未有的品牌革命,並奠定優異的地方品牌文化。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01000143-260210

https://wp.me/p9apq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