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十萬空分”機組通過鑒定:這是國產化歷史性突破!

塑膠射出模具
塑膠射出廠
塑膠射出廠
桶裝水
隔熱紙

  4月26日,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通用機械工業協會在北京組織召開瞭國產首臺套10萬立方米等級空分裝置用空氣壓縮機組產品鑒定會,會議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總工程師隋永濱主持。

  會議鑒定委員會由大連理工大學校長郭東明院士、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教授、中國石油煉油與化工分公司副總經理周敏教授等11名國內外流體機械、汽輪機等專業知名專傢組成。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通用機械工業協會相關領導以及神華寧煤集團、寧夏寶豐集團、機械工業風機檢測中心、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汽輪機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代表參加瞭本次鑒定會。

  會上,分別由沈鼓集團、杭汽集團對機組的研制情況、主要技術指標等進行瞭匯報。機械工業風機檢測中心作為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機組的性能檢測報告進行瞭說明,神華寧煤集團作為最終用戶對機組在現場實際運行情況進行瞭介紹。本著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會議過程中專門安排瞭專傢質詢提問和研制方答疑。11位專傢經過認真分析和細致討論,最終對10萬立方米等級空分裝置用空氣壓縮機組給出瞭鑒定意見。專傢組一致認為該機組填補瞭國內空白,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機組整體性能達到瞭國際先進水平,部分性能指標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最後,中國通用機械工業協會會長黃鸝進行瞭總結講話,她認為10萬立方米等級空分裝置用空氣壓縮機組的成功研制是我國重大裝備國產化的又一歷史性突破,是研制單位精心制造、埋頭苦幹的結果;是用戶鼎立支持、充分信任的結果。希望研制單位進一步提高技術水平,管理水平,為國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為重大裝備國產化再添一座豐碑。希望用戶堅定不移的繼續為我國重大技術裝備國產化提供更多的平臺和機會,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在座各位的積極工作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鑄就新的、更大的輝煌。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4/t20180427_186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