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鋼不銹鋼研發生產走不尋常路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CNC車床加工
CNC加工
今年不到6個月時間,0.2mm極限規格的本鋼不銹鋼產品連續三次出口韓國,用戶反饋使用效果非常好,還表達瞭要長期合作的意願。這是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緊盯市場需求搞研發,瞄準用戶需要組織生產,所帶來的市場效果。
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是本鋼集團與丹東市聯手打造的東北最大不銹鋼生產基地,也是本鋼集團調整產品結構沿海佈局的重要一步。其整體裝備是從法國、德國和日本等國傢引進的世界最先進的生產線,年設計產能19萬噸,目前生產的AISI300系和AISI400系的產品,從0.2mm~3mm×970~1320等系列規格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建築、食品加工、廚房設備、醫療器械 、餐飲及化工、傢電、能源、汽車等領域。
為瞭在競爭激烈的不銹鋼市場闖出一條新路,本著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思路,2014年9月,他們憑借敏銳的市場洞察力,把目光瞄準瞭超薄不銹鋼產品研發上,針對國內可以生產SUS304鋼種0.2mm極薄規格不銹鋼冷軋產品的生產企業不多的實際情況,快速啟動瞭研發生產工作。
在研發生產初期,由於0.2mm屬於極限厚度的規格產品,需要采用二次軋程進行生產,曾出現張力控制不當,造成部分產品產生折皺、拉邊等影響質量的缺陷。面對同行業薄規格產品生產時都會出現的難題,他們為縮短研制周期,盡快將產品推向市場,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組織技術人員盯住現場,幹在現場,針對出現的問題找對策,訂措施,快調整,經過所有人員加班加點的通力配合,經過多次對機組各段張力的調節,最終確定張力控制優化方案,開始試制。在試制過程中,他們又通過優化TV值等一系列措施,來調整冷線退火、酸洗試制過程大幅度產生的缺陷。經過3個多月,對0.2mm極限厚度規格產品的全流程生產跟蹤,總結出瞭自己的工藝參數和生產工藝路徑。這個極限規格產品的研發生產的成功,不僅瞭填補瞭本鋼不銹鋼冷軋產品極限規格的空白,提升本鋼不銹鋼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可進一步擴大瞭本鋼集團高附加值產品的比例。
歷經2年的生產,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已經具備瞭非常成熟的生產0.2mm極限厚度規格產品經驗,在大量銷售國內市場的同時,還敲開瞭國外市場的大門,
在極限規格不銹鋼產品生產工藝成熟後,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又把目光盯住高端市場和稀缺產品領域,為此,他們拓展生產經營模式,調整品種結構,2016年8月開始進行TA1工業純鈦的冷軋全流程試制,鑒於前期國內隻有少數廠傢采用二十輥軋機對TA1進行軋制生產,可借鑒經驗特別少,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不懼挑戰,迎難而上,自主對TA1的軋制、退火、酸洗和平整工藝進行研究,同時結合自身設備的特點,最終制定TA1的全工序試制方案。
2016年8月,他們組織生產技術人員對4卷TA1分別在軋機上進行試軋,通過對道次壓下率、張力等軋制工藝參數的合理制定,同時也為保證厚度精度、板型和表面質量等制定一系列預防和解決措施,最終在所有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瞭在二十輥軋機首次上機進行TA1的試軋制,軋制後的TA1表面質量、厚度精度及板型均達到預期效果。然後,他們又對TA1進行退火酸洗試制,技術人員們克服不銹鋼與TA1的焊接難題,順利完成對TA1的退火和酸洗試制,還總結出獨具自已特色的生產經驗。在完成退火酸洗後,又順利完成平整試制對TA1進行平整試制。
TA1工業純鈦的試制成功瞭,不僅TA1產品的厚度精度、力學性能、表面質量及板型有滿足航空航天、電梯面板等用戶的需求,還擴展瞭本鋼不銹鋼冷軋丹東公司的生產經營模式,增強瞭市場競爭力,為實現鋼鈦聯合奠定堅實的基礎。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6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