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淮學院與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聯手共建智能制造學院

飲水機4月16日下午,黃淮學院與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校企合作暨共建智能制造學院簽約及揭牌儀式舉行。中國勞動經濟學會常務副秘書長郭豐榮、駐馬店市副市長馮玉梅、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總裁王猛、黃淮學院校長譚貞等出席揭牌儀式。校企雙方將共享人才和技術互補優勢,共同打造智能制造產教融合創新平臺,培養智能制造行業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對接《中國制造2025》,助力區域經濟發展。揭牌儀式上,黃淮學院校長譚貞在講話中說,近年來,黃淮學院把“產教融合、校企合桌上型飲水機作”作為學校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引擎,促進人才培養供給側和產業需求側結構要素全方位融合,培養瞭大批高素質創新型人才和技術技能人才。智能制造學院是黃淮學院“十三五”期間對接國傢、中原經濟區以及省、市經濟發展戰略重要舉措之一。與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精準對接,校企雙方將在教學科研、學科專業、師資隊伍、人才培養、創業就業、科技服務、成果轉化、信息交流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為高校優化復合型實用人才培養方案,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產業調整、企業振興起到示范引領作用。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總裁王猛向辦公室飲水機記者介紹,哈工大機器人集團依托哈爾濱工業大學,在智慧工廠、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智慧醫療等領域培育出20餘個技術和市場潛力突出的科技創新企業,建成瞭機器人行業唯一的全球化創新創業產業聯動發展生態圈。他說,他和他的團隊,將和黃淮學院一起齊心協力,在中原這片充滿生機的沃土上,構築完整的機器人及智能裝備教育體系,為社會、為企業培養更多高素質、高技能的機器人及智能制造領域的應用型人才,同時也為大學生實習、實訓、就業提直立式飲水機供更多空間。郭豐榮代表中國勞動經濟學會對智能制造學院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智能制造是引領未來的戰略產業,是國際競爭的新焦點,是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誰搶占瞭制高點,誰就擁有瞭未來。黃淮學院體現瞭前瞻意識和戰略眼光,這也是落實《中國制造2025》戰略的生動實踐。他期望以此為契機,校企強強聯手,在河南省乃至全國豎起一個“智能制造產教融合”新標桿。王猛和馮玉梅共同為智能制造學院揭牌。揭牌儀式後,校企雙方就人工智能產教融合進行瞭深入研討。(來源:光明網 記者:丁艷 通訊員:薛飲水機設備凡 張楠楠)

source:https://www.oemao.com/news/show-21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