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車主!鑰匙留車內 竊賊順手開走

防盜系統安裝.電話總機安裝.門禁考勤安裝

高雄市有民眾愛車失竊,警方調查才發現,原來偷車賊發現車主將鑰匙遺留車上有機可乘,下手偷車當作自己的代步工具,最後隨處亂停棄置,不過張姓竊賊也十分大意,都不知道失竊車輛上行車紀錄器已經拍下他的長相,因此失竊車輛被尋獲後,警方一下就掌握竊賊身分,而他從1月底到2月中連續偷了3輛車,都鎖定無防盜系統的老舊車輛!

監視器畫面拍下,銀色轎車大剌剌停在鼎中路上的遊藝場外,穿花褲子的男子從駕駛座上下來,準備要進去遊藝場娛樂,結束後又把車開到商店門口,行車紀錄器拍下他當時正要去買東西。

鼎山派出所副所長簡奇彬:「嫌犯說因為老舊的汽車啊,車輛鑰匙都隨機放在車上,甚至於有些鑰匙沒有防盜,那個車輛沒有防盜的系統,所以比較好竊取。」

原來這名張姓男子根本就不是車主而是偷車賊,從1月底到2月中連續偷了3輛車當作代步工具,隨處亂停,而當時這輛銀色轎車車主也很糊塗,警方說因為車主把鑰匙遺留在車上,才會讓張姓竊賊有機可乘。

鼎山派出所副所長簡奇彬:「他有自備自己的鑰匙,然後他向警方坦承,他平常有時候半夜睡不著覺,在本所轄區亂晃,一看到有老舊的車輛,認為有機可乘的車子就動手。」

因為接連三起車輛失竊都在路邊被尋獲,竊賊也很大意,不知道車上行車紀錄器都清楚拍下他的面容,讓警方一下就鎖定嫌犯身分,29歲的張姓嫌犯是轄區治安人口,警方調查他大多利用萬能鑰匙開車門,如果車主把車鑰匙忘在車上,更方便嫌犯偷車,警方提醒車主鑰匙務必不離身,以防備有心人士覬覦。

禾基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707773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