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掃地就花了一個月」 智青工作去

洗地機出租                                            洗地毯機                                        掃地機出租

智青們學習洗地機操作方法。

 

身心障礙者找工作大不易,為此,台南瑞復益智中心接受勞工局委託,承辦環境清潔訓練營,經過6個月的訓練終於在10月底結訓,其中4位「智青」今日也正式上工,前往百貨公司和工廠工作。

  • 10位智青於10月底結訓,4位智青更於今日正式上班。(記者邱灝唐翻攝)10位智青於10月底結訓,4位智青更於今日正式上班。(記者邱灝唐翻攝)

10位智青半年前開始接受清潔訓練,從掃地、拖地開始學習,接著再進階到電梯內部清理、使用大靜電拖把等居家清潔碰不到的項目。不過,瑞復表示,訓練期間其實相當辛苦,由於智青平時被家人保護得太好,所以在體力、抗壓力和挫折忍耐力上偏低,因此第一個月都在學習掃地,從掃把如何握、如何清掃開始,光是掃地和拖地就花費2個月緗練習。

儘管起步並不順利,但智青在入門後越學越上手,後續三個月不論是洗廁所、使用特殊掃具都得心應手,最後一個月更走出中心、進入業界實習。瑞復指出,實習不僅是技能與業界接軌,更是讓他們培養對工作的責任感,這次也有4位智青獲得實習單位肯定獲聘,除了成就感之外,2萬多塊的薪水也對家境有所補貼。

尚群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40306

https://wp.me/p9apq4-1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