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臉吃飯」越來越近了,你已經把第一次給了誰?

門禁考勤指紋機 監視防盜系統 監視器攝影機

小刀馬

其實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當刷指紋都已經「過時」之後,「人臉識別」的門禁系統已經開始出現了,一些辦公場所為了考勤已經開始了這項應用。只是刷臉支付的應用尚不多見。我們在選擇支付的時候更多還是習慣了二維碼,即使一些近程支付也是依託手機上的指紋識別等模式簡單成行。

「靠臉吃飯」越來越近了,你已經把第一次給了誰?

不過,技術的變化就是不斷地減少我們的應用化繁瑣化。這也是為何我們可以不拿錢包就可以出門消費的原因之一。我們在小區周圍的便利店,甚至菜市場消費的時候,都可以依託手機支付來滿足需求了。當然,對於一些便利店,無人超市,大型超市,食品餐飲店之類的,也在尋求更簡約的方式,比如刷臉支付?

據悉,兩年前,在德國漢諾威電子展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曾用自己的臉,向德國總理默克爾演示「刷臉支付」技術。如今這一技術的落地已經成為現實了。近日在杭州已經開始了正式商用,支付寶已在杭州宣布在肯德基的KPro餐廳上線刷臉支付:不用手機,通過刷臉即可完成支付。這也是刷臉支付在全球範圍內的首次商用試點。

馬雲讓自己的移動支付模式又進了一步,這樣做的好處是讓自己的用戶群可以牢牢地「釘在」自己的地盤上,習慣了支付寶應用和支付的用戶,自然會在更大的範圍內支持和應用這種簡便的技術,這或許也是阿里巴巴的成功所在。

禾基資訊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kj/837062.html

http://wp.me/p9apq4-U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