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應該安裝飲水機

飲水機 桌上型飲水機 飲水機品牌

上文提到Shell最近推出「自備摺摺餐具」推廣活動,顧客於Shell油站惠顧滿一定金額即可換購可循環再用的餐具,包括水樽。見該公司的新聞稿言詞懇切,先提醒各位該公司伴隨港人已經超過一個世紀,繼而指出根據環保署公布的「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15年的統計數字」,本港固體垃圾棄置量連續第四年上升,而回收率卻持續下滑至歷史新低點。因此,該公司表示「希望與香港人一起由細節開始實踐環保」,「為這片土地盡一分力」。

齊來「向膠樽水說不」

我非常認同Shell所言,香港垃圾問題日益嚴重,我們每天將136公噸聚酯纖維塑膠瓶(PET膠瓶)棄置於堆填區。以一個空膠樽重約25克計算,這相等於超過500萬支膠樽裝飲品。注意到Shell油站便利店也在大賣這些膠樽裝飲品(圖), 我認為假如Shell能在其油站安裝飲水機定能減少駕駛人士對膠樽水的依賴,對香港整體減少製造廢物大有幫助。Shell作為對社會有能力有承擔的私營機構實在應該「為這片土地盡一分力」,盡快安裝供駕駛人士免費斟水的飲水機。

為了鼓勵Shell加入「撲水」行列,齊來「向膠樽水說不」,我特意在 「撐香港Support HK」網頁起草了以下聯署信,內容如下:

「樂見貴公司最近推出『自備摺摺餐具』推廣活動,顧客由即日起凡於Shell惠顧港幣400元,即可換購可循環再用的餐具。誠如貴公司的新聞稿所言,『該活動鼓勵大家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減少使用一次性即棄塑膠產品,輕易實行源頭減廢。』

貴公司的油站遍佈港九新界,其中不少附設便利店。店外放滿一次性即棄的膠樽水和膠樽裝飲品供顧客選購。為了鼓勵各位駕駛人士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減少飲用膠樽水和膠樽裝飲品,輕易實行源頭減廢,懇請貴公司為環境行多一步、出多一分力,於各油站主動提供免費飲水機,方便駕駛人士使用換購得來的摺摺水樽(和其他水樽)免費斟水。」

誠意邀請各位認同聯署信所言的讀者簽署。

瀚洋飲水機

參考資料: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1005/s00005/1507139341110

http://wp.me/p9apq4-U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