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獲贈XR教育平台 打造虛擬科技人才搖籃

▲中華大學獲贈XR教育平台,打造虛擬科技人才搖籃。(圖/林彥斌攝)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的中華大學,最近與一家智慧眼鏡的先驅公司業者,合作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家,運用「元宇宙」概念的XR體驗中心,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指出,未來產業的發展上,需要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透過成立XR體驗中心,可以讓學生快速學習目前產業界相關的技術。

這家與中華大學合作的公司,今年推出台灣首款結合5G聯網功能的AR智慧眼鏡,以及XR智慧空間解決方案,在智慧製造、醫療、教育、展演以及娛樂領域上面,都能有所應用,這次他們捐贈中華大學XR教育平台,希望整合產業生態系的夥伴,共同開發與創新更多元的應用方式。

近年來5G系統、人工智慧、虛擬實境以及擴增實境的產業婆勃發展,越來越多指標性的公司投入研發,業者預估,AR與XR的智慧眼鏡,將是未來十年的消費者裝置市場,虛擬與現實的融合,將徹底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