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見證國內首座負碳技術工廠啟動

▲(圖/經濟部能源局提供)

記者陳欣欣 / 台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於110年9月24日出席成功大學主導建置的國內首座負碳技術示範工廠落成啟用典禮,曾次長表示後續將與國內企業合作發展碳捕集與再利用技術,促進碳循環經濟,並為能源與產業部門實現淨零排放掌握關鍵技術。

經濟部曾次長文生表示,因應淨零排放已是全球共同目標,過去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提出能源轉型目標,曾被各界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歷經數年努力推動,至今已卓然有成,所增加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已有效解決我國日尖峰供電問題。經濟部將秉持相同的態度因應全球淨零排放趨勢,與產業界共同努力,推動產業在2050全球淨零競爭上超前布局。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業界餐飲設備NO1.嘉冠烤爐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250℃範圍內調節。

經濟部曾次長文生強調,淨零轉型是產業創造新成長動能的契機,國內大型企業已普遍積極因應全球淨零轉型趨勢,訂定公司淨零路徑與內部減量目標,落實節能減碳,值得肯定。經濟部將發揮調和角色功能,推動產業龍頭及大型企業透過供應鏈體系協助中小企業建構減碳能力 (如:從盤查企業排碳量與計算產品碳足跡開始)與分享減碳技術,形成淨零聯盟加速產業低碳轉型,共同因應國際淨零挑戰。

經濟部也將持續導入最適合我國產業型態特性的低碳製程與負碳排技術,並推動產業與學研界共同合作,創新研發淨零技術。經濟部曾次長文生指出,成功大學陳志勇教授所領導建置碳捕獲與烷類轉換再利用之負碳技術示範工廠開創產學淨零合作先河,並已與國內石化、鋼鐵、廢棄物處理等龍頭企業(中油、中鋼、長春、台聚)有具體規劃合作,用來產製EVA鞋材原料,搶占全球年產值近145億美金的運動鞋市場。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健全產業淨零轉型所需之法規規範及配套機制,以期引領臺灣產業在全球淨零趨勢下,走在轉型最前端,以爭取最佳利基。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6472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