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動有限地面攻擊 戰爭或持續數月

以色列發動有限地面攻擊 戰爭或持續數月


發布:
2023-10-23 22:29:27

李秈霓
|

哈馬斯武裝派系卡桑旅星期天則稱,以色列一支裝甲部隊滲透加沙南部汗尤尼斯以東地區,與哈馬斯戰士交火。哈馬斯摧毀以軍兩台推土機和一輛坦克,並迫使滲透部隊撤退。

據介紹,這個系統使用精確激光和全球定位系統(GPS)制導迫擊炮彈藥,可在密集的城市環境中打擊目標,同時降低附帶損害的可能,防止非戰鬥人員受到傷害。時任以色列防長甘茨2021年稱,鐵刺系統將徹底改變地面戰爭。

以色列轟炸已造成超過5000名加沙居民死亡。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則造成超過1400人死亡,並有至少222人被挾為人質。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以軍星期一說,他們的空襲目標主要是哈馬斯分子集結之處,過去24小時有320多個目標被擊中,包括哈馬斯戰士所在的一條隧道、數十個指揮站和瞭望台、迫擊炮和反坦克導彈發射陣地等。據巴勒斯坦媒體報道,以色列戰機周一清晨轟炸沙地帶三家醫院附近的地區,但不清楚醫院是否受到破壞。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星期一(10月23日)在記者會上說,以軍坦克和步兵在當天凌晨深入加沙地帶實施有限襲擊,擊斃了正為下一階段戰爭做準備的恐怖分子。他說:“這些襲擊也旨在確定失蹤人員和人質的位置,以及搜尋任何我們能獲得的相關情報。”

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周一指西方國家這類聲明是給以色列的“殺戮許可”,賦予它在加沙進行屠殺和大規模破壞的政治掩護。

國際社會正加緊緩解以哈衝突。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和英國首相蘇納剋星期天舉行視頻會議后表明支持以色列行使自衛權,同時敦促它遵守國際人道法與保護平民。

他們呼籲哈馬斯立即釋放所有人質,並承諾保持密切外交協調,防止衝突擴散。他們也對加沙迎來首批人道救援物資表示歡迎,同時會繼續與地區夥伴合作,確保加沙居民持續獲得人道援助。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據悉,美國也希望有更多時間,以準備應對親伊朗組織對美國在中東地區利益的潛在攻擊。不過,以色列駐華盛頓大使館一名外交官否認報道,稱“美國沒有就地面行動向以色列施壓”。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第三個載送人道救援物資的卡車車隊星期一通過埃及拉法口岸開往加沙地帶,車隊規模和前两天的20輛和17輛差不多。據悉,歐盟領導人擬在本周的峰會上呼籲衝突各方實施“人道停火”。

(耶路撒冷綜合電)以色列地面部隊星期一凌晨對加沙發動有限襲擊,同時繼續對加沙地帶展開猛烈轟炸。以色列防長稱,即將發動的地面攻勢可能持續幾個月,並矢言這將是加沙最後一場戰爭,因為戰後哈馬斯將不復存在。 

歐美數名領導人表明支持以色列行使自衛權

他稱:“在哈馬斯接觸我們的坦克和步兵前,他們將見識到我們空軍炮彈的厲害。”他還說,以色列戰鬥機“知道如何做到精確、高效和致命”。

星期天發布的視頻显示,以軍用鐵刺(Iron Sting)系統發射迫擊炮彈,摧毀哈馬斯的一個火箭發射器,這是鐵刺系統首次投入實戰。

延伸閱讀

哈加里說,以軍正不斷加強戰備狀態。這進一步激起外界對於以軍即將大舉攻入加沙的預期。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星期天告訴準備參与對加沙地面攻勢的部隊:“這會耗時一個、兩個、三個月,最後哈馬斯將不再存在。”

《紐約時報》引述數名美國官員報道,拜登政府已建議以色列推遲對加沙的地面攻勢,好為解救人質的談判爭取時間,同時允許更多人道援助進入加沙。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209″)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