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伊朗等勿讓局勢升級 若攻擊美方人員必果斷回應

美國警告伊朗等勿讓局勢升級 若攻擊美方人員必果斷回應

發布:
2023-10-23 22:11:58

自以哈衝突爆發以來,針對駐伊拉克美軍的襲擊事件激增。過去一個星期,伊拉克共有三個軍事基地遭火箭和無人機襲擊。伊拉克總理蘇達尼的發言人星期一(23日)對駐伊外國部隊遇襲做出強烈譴責,並指總理已下令安全部隊追捕這些襲擊者。

延伸閱讀

美防長:已指示美軍部署反導及導彈系統

布林肯強調,美國將“採取一切措施,確保我們能夠保衛他們(美方人員),並在必要時做出果斷回應”。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警告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不要加入這場戰爭,否者將犯下“一生中的錯誤”。他恫言,以軍將以真主黨無法想象的力量,對真主黨和黎巴嫩造成毀滅性打擊。

美國政府已下令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非緊急工作人員與家庭成員撤離駐巴格達大使館。美國國務院也敦促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並將前往當地的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的第四級。

奧斯汀說,他已下達命令,在“整個區域”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和愛國者導彈系統,並指示美軍人員做好部署準備。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星期天(10月22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美國預計以哈局勢會升級,並對伊朗代理人可能加劇對美方人員的攻擊感到擔憂。他表明:“任何人都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讓局勢升級,進一步攻擊以色列或美方人員。”

以黎邊境緊張加劇

美國防長奧斯汀星期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警告,如果任何組織或國家想要擴大這場衝突,美國將保留自衛的權利,並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的措施回應。

以色列在早前疏散以黎邊境數個社區后,星期天又下令邊境附近另外14個社區的居民緊急撤離。以軍隨即於周一上午出動戰鬥機襲擊黎巴嫩真主黨的兩個基地。真主黨稱有一名士兵喪命,但沒有透露詳情。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則在同天警告以色列,如果不停止對加沙的打擊,中東局勢可能會失控。他也指責美國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支持,並稱這將招致“嚴重、痛苦”的後果。

(華盛頓綜合電)美國警告伊朗及伊朗盟友不要讓以哈戰事升級,美國也下令非緊急人員撤離駐伊拉克大使館,並促請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200″)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