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決定這1件事,輕鬆培養「收納腦」

系統櫥櫃 廚房設計 廚具設計

藉由「重點收納」將亂七八糟的櫥櫃一舉擊破!

◆收納要「預留三成空間」才好用

◆塑膠袋要「四折╳四折」才好收納

◆考量「自己的動線」來收納,移動起來更輕鬆

 

先決定一個要整理的地方 每個櫥櫃裡都放了好多東西,亂七八糟的……

東西越多,櫥櫃越滿,就越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這正是收納最棘手的地方。

一個接一個整理並不是好辦法。只怕在全部整理完之前就會覺得「好麻煩」,要是櫥櫃還沒整理好就已經筋疲力盡,那就更麻煩了。

首先,我們還是來動動腦吧!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不過請你想一想,哪裡整理好之後,最能讓你覺得舒服?

舉例來說,喜歡餐具、也擁有很多餐具的人,不妨先從餐具櫃開始。

另外,假如收納鍋具的地方很雜亂,導致每次煮飯時都很焦慮的話,那麼就先從將鍋具收納整齊開始,便能把這個問題一舉擊破。 之所以要像這樣先決定一個要整理的地方,是因為收納的訣竅是各處共通的。 或者可以說,在整理某個地方的過程中,將會培養出「擅長收納腦」。 只要能把某個自己最想收納整齊的地方整理好,其他地方也就能夠毫不費力地整理好。 舉個例子,之前曾有人因為食物分散在不同的櫥櫃裡而來向我諮詢。每到下廚的時候,她就得為了張羅食材而在不同的櫥櫃之間移動。 因此,她決定把原本用來收納鍋具的大櫥櫃當作食物櫃,鍋子則收到別的地方,接著再把原本放食物的其中一個櫥櫃用來放乾貨。結果,本來都塞得滿滿的櫥櫃,如今卻多出了不少空間。 這就是典型「一舉擊破」的例子。只要先決定一個要整理的地方,其他地方也就能夠順利地整理好。 沒有人喜歡亂七八糟的環境。 只要先找到要從哪裡著手的關鍵,不管任何地方都能收納得整齊又清爽。 順帶一提,對我而言,「一舉擊破」的關鍵是冰箱。不單是在廚房,甚至在工作上覺得亂無頭緒時,我就會先把冰箱整理好再說。將冰箱整理好之後,不只是家裡的其他事,連帶工作上遇到的狀況也都會順利解決。

功德廚具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