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救智 萬安長老教會部落添加廚房設備 開飯啦

餐廳廚房設備   工作台冰箱   廚房設備

萬安部落廚房為30位長輩備餐

萬安部落廚房為30位長輩備餐

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共同合作推動的「及早救智」公益募款計畫支持下,繼霧台鄉霧台村、大武村、三地門鄉達來村、馬兒村部落廚房之後,萬安部落健康廚房於一月12日在萬巒鄉萬安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正式揭牌。現共有5個原鄉部落廚房,總計有165位長輩樂享營養餐食。

萬安部落在行政區上橫跨泰武鄉及萬巒鄉,分為萬安、安平、達里、第七鄰部落及成原社區,居民為排灣族人,大部分務農。在「及早救智」公益募款計畫的經費支持下,萬安長老教會得以改善廚房衛生設備,添購消毒鍋爐、送餐機車及保溫箱。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每週一至週五為泰武鄉、萬巒鄉30位年滿65歲行動不便、獨居長輩及55歲身心障礙者供應午餐。

值得一提的是,食材來自萬安長老教會有機蔬菜產銷班,每天採收新鮮送達,讓長輩們吃得營養又安心,而農夫們也不用再擔心銷售,雙方互利互惠。

比需要還更需要的族人
萬安長老教會牧師稜樂曼‧導穌努克表示,啟動送餐計畫後,請教會長老、執事提供地方上弱勢長輩名單,找出「比需要還更需要的」被冷落、遺忘的族人,透過送餐服務,不僅改善長輩的飲食品質,也讓大家都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

住在第七鄰的高Vuvu,因小兒麻痺症雙腳萎縮不良於行,收到餐食的那一刻,激動地哭了,並比出愛心的手勢,謝謝送餐的志工,每天這份便當代表的愛與關懷,帶給Vuvu遠遠超過一個便當的價值。

屏基與7-ELEVEN呼籲民眾到全台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期許透過全台5200多家門市累積的每一塊零錢,化作愛心與服務能量,照顧更多屏東偏鄉的長輩。

 

勝有

參考資料:https://www.ct.org.tw/1317979#ixzz55FY1qE6e

 

 

https://wp.me/p9apq4-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