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車窗上有貼隔熱紙車內紫外線數值為0

隔熱紙      汽車隔熱紙     隔熱紙推薦

國人注重美白,許多防曬產品都強調「室內也要防曬」,到底室內有沒有紫外線?根據一群匿名專業醫療人員所組成的團隊在MedPartner網站指出,經過實測,室內光源的紫外線指數微乎其微,即使是鹵素燈和日光燈,只要距離30公分就不用擔心會曬黑!

由於紫外線很難用肉眼判斷強弱,因此醫師透過紫外線探測儀實際測量發現,由於生活中的光源大部分已被不會輻射紫外線的LED燈所取代,因此紫外線幾乎微弱到讓機器無法讀取而顯示0,即使是鹵素燈和日光燈,也只有在非常貼近燈泡的時候,才能測得到微弱數值。

至於家中常用的微波爐,屬於光譜中能量低、波長長的電磁波,不用擔心會輻射紫外線。另外,在車內即使陽光普照,只要車窗上有貼隔熱紙,測得的紫外線數值也一樣為0。

室內室外紫外線強度實測結果。(圖/取自MedPartner)

經過測試,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造光源幾乎都不會輻射紫外線(或輻射出很微量的紫外線),因此除非「長時間、近距離」地曝曬在「特定光源」下,否則很難在室內的人造光源下曬黑。

 

唯一需要注意的仍是陽光,如果室內窗邊沒有窗簾隔擋,紫外線指數就會攀升,長時間照射還是會曬黑、曬紅,尤其長波的UVA可以輕易地穿透玻璃到達你的皮膚;常把車窗打開讓陽光直接照射進來也會造成傷害,仍需做好防曬。

vcar-1_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9003092-260405

https://wp.me/p9apq4-165